全部

76秒|为代表的学习“加餐” 山东省人大代表住地首次设立图书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8 12:0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从16日开始,山东进入两会时间。17日中午,在济南南郊宾馆的代表团住地,首次亮相的图书角受到了代表们热捧。在南郊宾馆的代表团住地,代表们纷纷踱步到山东省图书馆设置的服务点驻足翻阅,开会之余也不忘“充充电”。

“这是我第三次参会了,第一次看到图书角,让我们代表在参会之余能吸收一些新的知识,扩展我们的眼界。”在住地有了图书角,可以借阅图书,这让省人大代表张晶晶很是高兴。据了解,图书角不仅有200多册书刊供代表们借阅,代表们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登陆山东省图书馆电子阅读平台,阅读各类电子书刊。

“我感觉非常好,特别是今天赠给我的这本《大众讲坛》,可以让我们更好更全面地了解我们山东的文化底蕴。”在省人大代表冯红梅看来,图书角不仅为代表们提供了阅读条件,也为代表们更好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

“这是我们首次在省人代会设立服务点,此外在会议之前,我们还向每一位与会代表赠送了一张全文数据库阅读卡,代表们在住地就可以远程登陆图书馆的数据库,查阅电子信息资料。”山东省图书馆中文图书外借部副主任张茜告诉记者,此次山东省图书馆设立的服务点还为代表们提供了文献信息查询、免押金借书证办理、全文数据库阅读卡等服务,今后将会根据大会的安排和要求,逐步增加服务试点,丰富代表们两会期间的文化“大餐”。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王雨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