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可直接考察招聘!山东职业院校引进优秀行业人才有了“绿色通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4 21:1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一两年要扩招100万,这就意味着本就短缺的职业教师队伍,更加紧张。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鲁政发〔2020〕3号,以下简称《意见》)日前正式印发,针对职业教育发展的各项问题,在制度上有很多突破,其中就提出创新体制机制,建设一支群英荟萃的“双师型”队伍。

建立专业化的职教师资培养体系

为解决职业教育师资短缺问题,《意见》提出3项过硬措施,一是支持1-2所院校转型为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二是分专业支持一批高水平工科院校举办职业技术师范教育,三是探索有条件的优质高职院校转设为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或开办职业技术师范本科专业。

把好职教师资“准入关”

职业教育专业教师,既要会说,更要会做,要从会做的当中选会说的。《意见》提出,新进专业专任教师原则上要具有3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和相关专业技术资格;探索从具有3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并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中招收教育硕士,定向培养职业教育师资。

建立高水平教师引进“绿色通道”

《意见》提出,业界优秀人才担任专任教师,可通过直接考察的方式招聘;落实学校20%编制员额内自主招聘兼职教师政策,参照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平均薪酬水平核拨财政经费,让职业院校广纳业界精英,成为技术技能传承和创新的高地。

校企专业人才可“双向流动”

《意见》提出,推动企业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和职业院校教师双向流动,企业人员到职业院校担任兼职教师纳入其业绩考核评价,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可在校企合作企业兼职。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攻坚2020|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2020山东16市发了哪些民生红包

攻坚2020|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2020山东16市发了哪些民生红包[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13
【今日聚焦·追踪】枣庄市中区将加强沟通依法审查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今日聚焦·追踪】枣庄市中区将加强沟通依法审查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今日聚焦》专栏近日播出了枣庄市市中区一宗土地公开竞拍后被中止交易的消息。节目播出后,引起枣庄市市中区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相关部门研...[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