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首个!中国海洋大学“深海圈层与地球系统前沿科学中心”获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9 14:4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据中国海洋大学官网消息,由该校筹建的“深海圈层与地球系统前沿科学中心”近日获教育部批复正式立项建设。该中心是山东省首个教育部前沿科学中心,将致力于提升中国在深海多圈层相互作用和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方面的原始创新能力。

前沿科学中心设立于2018年,是中国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的核心内容,是教育部推动高等学校加强基础研究、实现创新引领的重要举措。首批获批立项建设的前沿科学中心包括清华大学量子信息前沿科学中心等6个。此次发布的7个前沿科学中心是第二批立项名单,分别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建设。

据悉,深海圈层与地球系统前沿科学中心将整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高等研究院,以及依托中国海洋大学的四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优势资源和力量,发挥中国海洋大学的大气、地质、化学、生物、信息等多学科优势,汇聚相关领域高水平人才团队开展相关研究。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