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全球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本周六举办 专家齐聚济南解读人力资本服务业未来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经济广播记者:明月

2020-01-09 06:50:01

IMG_9323_meitu_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在“人力资本服务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精神,把握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业首次写入国家《服务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的重大机遇,推动源发于中国济南的新兴服务业态发展,1月11日,2020中国·济南首届全球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将在济南举办。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等共同承办。届时,来自国内人力资源及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国家部委领导、省领导,全国各省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园,国家级高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省市人力资源部门,有关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银行、保险、基金等金融和类金融部门以及主流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将出席会议。

本届大会以“新产业、新动能、新技术、新金融”为主题,设有开幕式、主论坛和三个平行主题论坛。其中,开幕式包括领导讲话、首批人才银行授牌仪式、人力资本服务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联盟区块链系统发布仪式。主论坛则重点解读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第46类,启动人力资本“身价通宝”行动,发布人才有价服务生态说明、人力资本服务业标准制定情况报告并全球征集人力资本服务业研究课题。本届论坛将围绕“人力资本服务业统计和双业共进”、“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化发展的路径以及未来我国人力资本服务业的服务范畴与服务形式”、“人力资本价值提升资金以及区块链在人才金融中的应用”为主题,举行三场平行分论坛, 全方位解读和探讨人力资本服务业未来发展及其应用。  

论坛现场,多名重要嘉宾将分享全球人力资源、人力资本发展趋势,发布全球人力资本最前沿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应用成果,解读新产业目录关于人力资本服务业的最焦点内容,推出推动人力资本产业形成万亿规模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分享人力资本服务业创始发展的“济南模式”,为人力资本服务业全球化发展,提供“济南方案”。

记者了解到,《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已经于日前正式发布,并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产业目录新增“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本服务业”等4个行业。而此次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的召开,也将对人力资本服务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经济广播记者:明月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明如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