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通人大|山东表彰80件优秀代表建议,听听优秀代表如何履职建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1 11:1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12月30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暨第一届优秀省人大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在济南举行。会上表彰80位提出优秀建议的省人大代表和10个先进承办单位。部分优秀人大代表及先进承办单位代表进行发言。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志伟:做“主动型代表”,沉下去、钻进去、盯下去

“要把建议提的准,有理有据、客观真实的反映问题,就要做‘主动型代表’,沉下身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想掌握第一手资料,就要常到基层看看。”王志伟发言时表示,作为代表建议并不就是提出问题,而应该对问题如何解决提出一定的措施办法,而且提出的措施办法也应该切实可行。这就要求我们钻进去,学深悟透相关业务知识,不说外行话,不办外行事,少喊不能干,多想怎么办。

王志伟提出《关于排查我省部分民营企业超能力担保形成的金融安全隐患的建议》《关于垃圾焚烧发电财政补贴拖欠建议》等一系列建议。“在下一步的履职过程中,自己一定更加努力,把建议提在现实的问题上,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用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代言’。”王志伟表示。

省十三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王德勇: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让好的代表建议在实践中生根、发芽。”王德勇发言时表示。

王德勇认为,人大代表想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需要做到四点: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大局,方能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始终保持不断充电的状态,为履职建言打好知识和理论的基础;深入调研;拿出具有可操作性的问题解决方案。

省十三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委员会委员魏荣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做一名人民信任的人大代表

7年时间里,魏荣庆先后提出《加快制定<山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的议案》等7件议案,全部被省人代会主席团作为议案处理。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魏荣庆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将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代表工作中,妥善处理本职工作和代表履职的关系,无论工作多忙、任务多重,都把认真履职摆在前头。

“今年我在职业教育改革、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齐鲁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充分的调研,计划在省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相应的议案建议,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加倍努力工作,履职尽责,争做一名人民信任、认真履职的人大代表。”魏荣庆说。

省人大代表孙倩:提有深度、有分量建议,做好这“三勤”

“勤学习,写出好的建议,必须熟知法律法规、了解有关政策、掌握省情省况,了解的情况越全面,提出的建议就越有针对性。”孙倩发言时表示,要想提出有深度、有分量的代表建议,必须做到三个“勤”。“勤实践,实践出真知,发现关键问题、提出好的建议也离不开实践。勤研究,在结合本职探索实践的同时,站在全行业的角度研究思考发展建议。”

2018年,孙倩提交了《关于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物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建议》,2019年提交了《关于加快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以及《关于营商环境的调研报告》,这些建议都对省物流行业发展提供了切实帮助。目前,孙倩正与相关企业讨论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发展,如何打造产业发展平台的问题,拟在明年省人代会上提出有关建议。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廖亮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1月1日起 山东省退役军人办理手机电信套餐将享受优惠

2020年1月1日起 山东省退役军人办理手机电信套餐将享受优惠

12月30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山东电信、山东联通、山东移动3家电信运营商在济南签订拥军优抚电信服务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详细]
山东新闻联播 2019-12-29
正方向、促发展、提质量、抓规范 看2019山东中小学教育的攀登精神

正方向、促发展、提质量、抓规范 看2019山东中小学教育的攀登精神

2019年,中小学教育的关键词:攀登、努力向上前进![详细]
齐鲁网 2019-1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