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巨野至单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山东实现“县县通高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1 10:1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12月31日上午8:25,菏泽巨野至单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结束了单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全省实现了“县县通高速”(长岛县除外)。

巨单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八”的重要路段,主线全长116.20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该项目的建成通车,打通了鲁皖两省联系的重要省际通道,联通了济广高速、日兰高速、德上高速安徽段等3条高速公路,对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加强鲁皖豫三省经济社会联系,实施“突破菏泽”战略,促进鲁西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这条高速建成通车后,单县境内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将会结束,巨野至单县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5小时缩短至1小时,菏泽市进入安徽省境内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5小时缩短至1.5小时,这将有效改善鲁西南地区交通运输条件,成为该地区经济腾飞的开路先锋。巨单高速的通车将使山东与安徽、河南、江西共同形成一条连接四省的高速通道,为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支撑。

这条高速串联的巨野、郓城、成武、单县四县,总人口合计超过400万人,该区域经济发展亟待一条高速通达大通道的开通。巨单高速的建成通车,有利于完善和优化区域路网布局,适应区域快速增长的交通需求,在大大方便市民百姓出行的同时,对于畅通鲁西南地区人、车、物流,促进菏泽市特别是巨野、郓城、成武、单县等地区的社会发展,为其拓宽市场、增加农民收益创造更多机会。

这条高速的开通将大大降低运输成本,有利拓宽市场。项目通车后,安徽砀山的梨、山东成武、金乡的大蒜、单县的青山羊等丰富物产的外输都将更加便捷高效。同时,对于巨野、单县和曹县的沿线煤田来讲,也大大降低运输成本、减少路途损耗和污染,增加企业经济效益。聚焦精准扶贫,更加有利于鲁南地区“乡村振兴”进一步的实施。

这条高速路拉近了景区与中心城市距离,激活县域旅游创新。“高速通车后,将对拓展我市景区客源,尤其是一日游客源范围、开拓鲁皖省际旅游市场有重要意义。比如,安徽省游客由该高速单县出入口下,15分钟即可抵达浮龙湖旅游度假区。同时,路途时间缩短,也将增加巨野金山、曹州牡丹园、孙膑旅游城、水浒好汉城等相近旅游景区的旅游客源和经济效益。”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董思学表示。

巨单高速的通车运营,标志着2019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圆满收官。2019年,山东共完成济青高速改扩建、滨莱高速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大桥及连接线、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界(含黄河大桥)段、东阿界至聊城(鲁冀界)段、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枣木高速东延段、青岛新机场高速、巨野至单县高速公路等9条、771公里的高速公路新建、改扩建任务,新增高速公路389公里、改扩建382公里,六车道以上占比提升到24%,全省高速通车总里程达到6447公里。

2020年,山东将持续全面加大高速公路建设力度,抓进度、保质量,全力推进济南至高青等23条在建高速公路建设,确保济南至泰安等14条、1032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400公里,重回全国第一方阵,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力支撑,为人民群众高质量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1月1日起 山东省退役军人办理手机电信套餐将享受优惠

2020年1月1日起 山东省退役军人办理手机电信套餐将享受优惠

12月30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山东电信、山东联通、山东移动3家电信运营商在济南签订拥军优抚电信服务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详细]
山东新闻联播 2019-12-29
正方向、促发展、提质量、抓规范 看2019山东中小学教育的攀登精神

正方向、促发展、提质量、抓规范 看2019山东中小学教育的攀登精神

2019年,中小学教育的关键词:攀登、努力向上前进![详细]
齐鲁网 2019-1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