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8秒丨禁令难挡销售!线上卖家仍活跃,搬仓库换地址只为运出泰山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0 23:1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0日讯 12月10日,泰安市在辖区内全面禁止线上线下销售泰山石和假借“泰山石”名义销售奇石,关闭取缔小型泰山奇石交易场所,严格管控泰安市的物流与快递,禁止运输泰山石。禁令之下,泰山石是否就杳无踪迹了呢?

记者搜索某电商平台,发现依然有泰山石售卖,排名前几位的店铺地址都显示在泰安,他们都知道“小型泰山石”禁售令的存在。为了保证顺利销售和物流发货,店主们也有各自的应对办法。

泰山石敢当的客服表示,自家仓库已经搬迁到泰安附近的地方,那里的快递目前还可以运送泰山石。“亲,由于泰安市政府政策问题,我们的石头仓库全部搬迁到附近的地方了,在泗水,您大可放心。”

而泰山老奶奶旗舰店的客服则早已将泰山石全部存放在天猫店铺专用的华中中转仓。“接上级通知,目前泰山石发货全部发往华中中转仓,3-5天都会有物流信息。”

搬迁仓库,或者利用电商提供的物流中转仓服务,“泰山石”绕开了本地运输和快递限制的关卡,发往全国各地。

此外,客服对泰山石仓库的地址保密,这也加大了市场监管的难度。和线下的店铺不同,线上的店铺受地域影响较小,虽然泰安市已经严格管控本地的物流与快递,但是这一方法对于已经搬离泰安的店铺则有些乏力。对于泰山石的管理,不能仅依靠一座城市发力,由点及面,多城联动,才能更有效地监管泰山石市场。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榜样的力量丨全国道德模范房公训:73年义务守墓 13年不懈追寻 只为一句临终嘱托

榜样的力量丨全国道德模范房公训:73年义务守墓 13年不懈追寻 只为一句临终嘱托

为了这场祭祀,房公训从13岁守护钟效培烈士墓,整整73年。房公训老人曾经这样说,我在内心中一直怀念钟效培烈士,我对他做这点小事也不算大...[详细]
齐鲁网 2019-12-20
2019山东“最暖瞬间”盘点,这一年被他们温暖着……

2019山东“最暖瞬间”盘点,这一年被他们温暖着……

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超人的本领,却总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详细]
齐鲁网 2019-12-20
山东省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签署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签署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榜样的力量 | 时代楷模赵志全:一生执着一业  一心只为职工

榜样的力量 | 时代楷模赵志全:一生执着一业 一心只为职工

他用一生的拼搏和奉献,兑现了对职工、对社会的承诺。[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