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友给山东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不少问题跟它有关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9-12-19 16:35:12

近期,山东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31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我们是枣庄市市中区东方花园小区业主。2007年枣庄市政府将本小区作为棚户区改造建为楼房,2009年建成业主回迁。2016年9月后枣庄市房管局撤消成立枣庄市房屋不动产登记部门,本小区业主去枣庄市市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房屋不动产登记及过户交易但该中心工作人员不予办理,不办理的理由是当初建楼房时开发商违规压红线。恳请领导关注此事,允许业主办理房屋不动产登记及过户。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反映的问题,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您反映的东方花园小区(又称东方四海),该小区是枣庄市首批进行改造的集中连片棚户区之一。该项目2007年11月开工建设,2009年建成,拆迁户数314户,拆迁面积20151.98㎡。

其中,原属于枣矿集团的17058.9㎡集体建设用地已完成划拨手续并先期办理了土地证,剩余土地均为拆迁居民住宅用地,但因其中3户至今不同意拆迁使得土地手续无法办理,进而出现周边用地占压红线的问题,也使得该小区无法办理不动产证。

针对该问题,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市、区国土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但鉴于有未拆迁户的存在,迟迟无法完成整体征收,致使该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现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向市中区人民政府,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提出了征求意见,即按照枣庄市棚改政策,拆迁后的土地采取出让方式供应;土地出让金按照当时拆迁安置的基准地价(2007年)测算,并按棚改政策全缴全返;同时,由于剩余3户未拆迁户严重影响了征收工作,建议分两期完成征收供地。

第一期把已经建设完成的部分先进入征收程序完善手续,以尽快解决业主办理不动产证的诉求。二期剩余5号楼部分,待拆迁完成后,再按照以上程序单独办理,或者二期腾空土地可结合当前正在实施的前岭棚改项目,作为安置用地,在符合各项规划要求的前提下,根据安置需要重新规划设计,尽快实现小区闭合,满足群众诉求。在此,对给您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也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民留言

青岛市黄岛区九龙社区西侧工地夜间施工太吵了,冬天关着窗依旧叮叮当当的响不停,说了无数次依旧没效果。不反对施工,但能不能不要过了22点了还在施工呀。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反映的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您反映的问题是九龙社区西侧工地在2019年11月7日22:00至2019年11月8日06:00进行10号楼负一层墙柱梁板混凝土连续浇筑施工作业,该项目在此时间段连续施工作业已得到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西海岸新区分局审批(青环西新证字〔2019〕361号),并且已在附近小区及重要路段张贴告示。

2019年11月8日22点38分,灵山卫综合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九龙社区西侧工地,发现该处工地仍有夜间施工现象,执法人员依法上前规劝,将施工人员劝离工地,并口头警告工地负责人禁止夜间施工,并告知如需夜间施工,必须报备并办理夜间施工证明。

近期,灵山卫综合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多次巡查九龙社区西侧工地,未发现有夜间施工现象。执法人员要求该处工地负责人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施工,尽量减少噪音,避免施工扰民。下一步,灵山卫综合执法中队将对该处工地加强巡查,发现违规施工问题立即依规严肃处理。

网民留言

领导您好,我是李沧区银座华府居民,隔壁业主从2018年11月中旬把房子租赁给海底捞当酒店职工宿舍,屋内放满上下铺床,从清晨至半夜2点,人来人往,被噪音吵醒无法入睡。人员复杂混乱,安全得不到保证,噪音影响孩子学习,影响正常休息。群租房改变了房屋的使用性质,对水电、气热的设施影响较大,容易发生高层火灾,造成群死群伤等安全隐患,麻烦领导在百忙之中早日还老百姓一个安宁的休息环境。谢谢!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反映的问题,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该房业主将此房租赁给李沧区乐客城海底捞酒店作为员工宿舍。社区民警会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到海底捞酒店给租住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责令员工负责人孟主管加强员工教育,上下班及平时不要在宿舍大声喧哗,并明确该宿舍只用于住宿。下一步,社区民警将继续督促该小区加强物业管理,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及巡查力度,杜绝扰民问题的发生。

网民留言

领导好:我们是青岛市胶州市九龙华庭网点房业主,2013年房子遭遇过拆迁,于2018年5月份竣工交付,可是至今我们办不出房屋合同、发票及房产手续,建设方为青岛神州房地产开发公司,拆迁协议我们是与胶州市中云办事处签订,赔偿和投资方是胶州市城投控股有限公司。现在,神州房地产公司一直以办事处与城投公司拖欠尾款为由,拒不出具发票及房屋手续。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反映的问题,胶州市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您反映的九龙华庭网点房共计44户、58套网点房。该网点房已于2018年5月开始回迁。截至目前,已有34户签订回迁协议,尚有10户、10套网点没有签订回迁协议。

根据中云街道办事处、青岛神州九龙置业有限公司(下简称“神州公司”)及胶州发展城市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城投公司”)三方签订的回迁框架协议,城投公司应在回迁结束,并由胶州市审计部门审计后,才能将剩余10%的工程款拨付给神州公司。

目前,该网点房尚未全部回迁,城投公司以不符合框架协议为由拒绝付款给神州公司。而神州公司认为已完成回迁房的建设,城投公司应支付剩余工程款,并拒绝为已回迁业户开具发票。中云街道办事处多次与神州公司和城投公司沟通协商,但至今未能达成一致。

根据回迁方案,神州公司应及时向九龙华庭回迁业主开具发票。若神州公司仍拒绝为回迁业主开具发票,建议回迁业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也将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督促神州公司尽快为业主开具发票。

网民留言

青岛市市北区镇江路44号是个老小区,在今年涉及供热改造的事情上,有个别人反对“串改并”,无理阻挠热电公司施工。原先110多户自愿改造的被搅合得只有58户完成了改造,不仅热电公司的材料人工极大的浪费,今年有一多半居民还要面对供暖不足的难题!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反映的问题,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亨通达供热公司为提高镇江路44号镇泰花园小区供热温度,与镇泰花园管委会联系,希望共同推进供热串联管道改并联管道工程。2019年6月8日,亨通达供热公司为镇泰花园居民代表介绍了串联管道改并联管道工程改造方案,由于居民代表意见不一致,管委会决定对全体居民进行摸底调查,以便确定改造方案。镇泰花园小区共有3栋楼12个单元158户居民,初步摸底调查结果为100户左右居民同意施工,由小区管委会牵头帮助缴费。

串改并的最低安装条件为单元内60%以上居民同意;拆除原有串联管道的全面改造方案需单元内全体居民同意,故部分有更改并联意向的居民为达到最低改造条件四处给邻居做工作,从而导致邻里矛盾频发;同时供热公司强制进入单元立管也是本次矛盾发生的焦点。

后期管委会不再牵头缴费问题,改为由同意更改并联的居民自行到亨通达供热公司缴费完成改造,最终总缴费改造数为62户,涉及6个单元。在全面开栓供热前,亨通达供热公司已将同意改造并联管道的62户改造完毕,该改造并不影响原有的串联管道用户的供热情况,且与往年的供热标准保持一致。

社区居委会和小区管委会为了缓解改造过程中产生的邻里纠纷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管委会为配合管道工程专门建立2个微信群,待改造结束后一同解散。

供热管道改造工程是居民自主选择的权利,同时需要达到供热公司的最低改造条件才能完成改造;供热改造方案是通过开会民主表决、全面摸底调查形成的,小区管委会只在其中起到牵头和桥梁沟通的作用。若后续再有想串改并的居民,可以在下一个供热季前,自行到亨通达供热公司提交申请。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杨凡、王怀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对食品农产品等领域245家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 4家涉嫌造假被从严查处

山东对食品农产品等领域245家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 4家涉嫌造假被从严查处

2019年7月至10月,山东组织49个联合检查组对245家食品、农产品等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部分机构存在执行标准不严格、人员素质和责...[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山东3296家检验检测机构年收入150亿元 经济越发达收入越高

山东3296家检验检测机构年收入150亿元 经济越发达收入越高

山东共有3296家检验检测机构,从业人员8.5万人,年营业收入约150亿元,年向社会出具检验检测报告约4000万份。机构规模、报告数量、从业人员...[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124座站点!山东省率先在国内建成基于北斗三号卫星信号的省域基准站网

124座站点!山东省率先在国内建成基于北斗三号卫星信号的省域基准站网

12月18日下午,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已建成由124座站点构成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一张网”,实现了全省陆域及近海岛屿的无缝...[详细]
齐鲁网 2019-1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