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矿难救援、抢救设备……省煤田地质局先模事迹报告会上 他们讲了这些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3 17:2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3日讯 12月12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在济南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质报国”先模事迹巡回报告会。

寒冬腊月里跳进泥浆人工搅拌、地震中不顾危险抢救设备、40℃的高温下按时完成搬家任务……火红年代59名平均年龄不足20岁的姑娘,扎进微山湖畔偏远的农村,献身地质事业,抡大锤、爬高塔、抢开钻,为祖国寻找地底宝藏。报告会在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中拉开帷幕,讲述了一个个动人事迹。

第二勘探队“火线突击队长”张瑞廷矿难救援的故事格外引人注目。在2015年的平邑矿难中,面对极寒天气,他坚持下一线,最终打通了生命通道,挽救了4名被困矿工,创造了“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救援奇迹。

研究院张晖讲述了11个年轻人在非常规能源领域7年的“非比寻常之路”。7年里,他们在全国16个省和自治区留下了奋斗的身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49个项目,获得36项殊荣,在页岩气、煤层气、致密油气等资源勘查的新区、新层系,实现了重大发现。

本次巡回报告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延伸,也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创新举措。一个多月以来,巡回报告团先后深入到全省煤田地质各个基层单位和实体进行了巡回报告,来自全省的煤田地质机关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累计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百岁抗战老兵孙晋良 山东唯一健在南京大屠杀亲历者

百岁抗战老兵孙晋良 山东唯一健在南京大屠杀亲历者

闪电新闻记者前往济宁微山县专访这位老兵及其家人,带您共同聆听那段血泪史。[详细]
齐鲁网 2019-12-13
记者体验春运首日火车票抢票 济南开往北上广的高铁动车基本售罄

记者体验春运首日火车票抢票 济南开往北上广的高铁动车基本售罄

2020年铁路春运自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据预计,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人次同比将增长8.0%,达到4.4...[详细]
齐鲁网 2019-1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