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强浓雾持续!山东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8市仍有浓雾 这些高速封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8 08:2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8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山东省气象台12月8日11时00分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济南、淄博等8个市仍有浓雾。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8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南中东部、山东北部和西部、江苏北部和中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北京东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截至今日7时45分,受大雾影响,北京、天津、河北、江苏、山东、河南、湖北、四川部分高速局部路段道路封闭,全国上百条高速受大雾影响封闭。

小编友情提醒,且等浓雾散去,再出门吧!

必须要出门的盆友们,一定要谨慎慢行,注意安全~~

PS:要坐飞机或者走高速的朋友最好咨询好路况再出发!

山东大雾红色预警!部分高速收费站临时封闭!

今天一大早,朋友圈是这样的画风:

  

 

  比较悲催、可怜的↓

  出门接机,瞎子一样开到了机场,结果发现……且让我哭一会!

  德州早起的盆友发来现场↓

遥墙机场实施播报↓

今天的济南简直堪称雾都。上班途中“腾云驾雾”,不是老司机根本上不了路。今天早上6点,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周末想出门的朋友注意啦,今天部分高速封闭,还是安安静静在家玩耍吧

高速出行预报已经是满满的红色!

出行.jpg

大雾.jpg

应急响应期间采取的措施

一、工业企业减排措施:工业企业按照2019年度最新修订的应急减排清单采取限产停产等减排措施。

二、扬尘污染减排措施:加强城市道路和公路保洁,非冰冻期适当增加道路机扫和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和范围。严格施工工地、道路扬尘和堆场扬尘监督管理;

强化各类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场扬尘控制措施,适当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减少物料堆场装卸量;停止拆除工程施工作业;停止土石方施工作业(含爆破、基坑(槽)开挖及回填、道路刨掘等);停止水泥、砂石、渣土等易飞扬细颗粒材料和易扬尘垃圾清扫、归方码垛及装卸作业;停止切割、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搅拌等室内外作业(应急、抢险、救灾和生产工艺要求不2能立即间断的施工作业除外,地下工程除外)。

矿山、砂石料厂、石材厂、石板厂等应停止露天作业。停止建筑、市政、道路、水务、园林绿化等建设工程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室内外施工作业(应急、抢险、救灾和生产工艺要求不能立即间断的施工作业除外,地下工程除外)。

三、移动源污染减排措施: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各区县建成区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未安装密闭装置易产生遗撒的运输车辆应停止上路。

矿山(含煤矿)、洗煤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各区县建成区的物流园区范围内的企业(民生保障类除外)等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日常车辆进出量超过10辆次)的单位应停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等除外)。

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各区县建成区全面限行达不到国四排放标准的重型(含燃气)营运货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民生保障车辆和正在执行紧急公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及电力抢险等车辆除外)。

工业企业厂区和工业园区内停止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清洁能源和紧急检修作业机械除外)。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各区县建成区,以柴油为燃料的工程施工机械(包括但不限于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非公路用卡车、挖掘机、开槽机、桩工机械、起重机、发电机等)停止使用,经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登记为国三及以上的除外。

 

截止到12月08日8时15分;

山东高速集团管辖高速路受雾影响范围:

G1511日兰高速菏泽南、牡丹、曹县西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G1815潍日高速潍城西、潍坊南、昌乐南、安丘南、安丘官庄、诸城石桥子、诸城龙都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G2京沪高速港沟、蟠龙、彩石、埠村站上海方向入口临时关闭,雪野、莱芜北、莱芜高新区站北京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G20青银高速昌乐、寿光、青州东、青州西站、临淄、淄博、周村、邹平东、临淄东、淄博高新区、邹平西站、潍坊东、潍坊、潍坊西站、高密西站双向入口,即墨、蓝村、高密、青岛站银川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G20青银高速潍坊东、潍坊、潍坊西站、昌乐、寿光、青州东、青州西站、临淄、淄博、周村、邹平东、临淄东、淄博高新区、邹平西站青岛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G2001济南绕城高速西线齐河生态城站、济南西、国际医学中心站北向入口北向入口,北线齐河东、靳家、济阳、遥墙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G22青兰高速平阴孔村、平阴玫瑰站入口临时封闭。

G22青兰高速泰肥站青岛方向入口临时关闭。G20青银高速章丘(刁镇)、章丘西(白云湖)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G20青银高速禹城南站青岛方向入口临时关闭。G20青银高速高唐、夏津站青岛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G22青兰高速岱岳、肥城南、桃园、肥城西、平阴孔村、平阴玫瑰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G22青兰高速红石崖、营海、河套、青岛高新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青岛西站兰州方向入口临时关闭。S7601青岛前湾港1号疏港高速黄岛东站北向入口临时关闭。

G25长深高速博兴、博兴北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G3京台高速鲁冀站北京方向出口,德州、德州南、平原、平原南、禹城、齐河站、泰安西、满庄、宁阳东站北京方向入口,G20青银高速禹城南、鲁冀站、高唐、夏津站银川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G3京台高速万德站、崮山(主)站台北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G3京台高速崮山(辅)、万德站北京方向入口,G35济广高速济南北、天桥站双向入口,G2001济南绕城高速西线济南西、国际医学中心站南向入口临时关闭。

G3京台高速鲁冀站北京方向出口车辆通行缓慢。

G0321德上高速鄄城北、鄄城、鄄城南、菏泽北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G35济广高速济南站西向入口临时关闭。

S19龙青高速招远玲珑、招远东、招远毕郭站青岛方向入口禁止7座以上客车通行。

S19龙青高速招远玲珑、招远东、招远毕郭站青岛方向入口,招远玲珑、招远东、招远毕郭站龙口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S19龙青高速马连庄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齐鲁交通集团管辖高速路受雾影响路段:

G2516东吕高速全线,G18荣乌高速滨州、潍坊境内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G2京沪高速鲁冀界收费站北京方向出口,乐陵北、乐陵西、乐陵南、商河、临邑、济阳北、济阳西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G2001济南绕城高速市中、济南南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G22青兰高速朱老庄、李海务、河店、东阿、魏庄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G25长深高速滨城、古城、滨州南、滨州北、滨州、大高收费站长春方向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G35济广高速长清、孝里、平阴、平阴南、东平、梁山、嘉祥西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S1济聊高速聊城境内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S12滨德高速全线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S7201东营港疏港高速全线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G15沈海高速岚山、日照南收费站因车流量大,入口双向有压车现象,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G18荣乌高速公路鲁北收费站乌海方向出口因车流量大造成主线压滞,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青岛胶州湾高速因大雾、桥梁霜冻、事故、全线临时封闭。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

2.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

3.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

4.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未来三天山东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明天早晨前后全省大部地区有雾或轻雾。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减弱到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鲁西北地区-2℃左右,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半岛内陆和鲁西北地区-2℃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鲁西北地区-3℃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8日早上,济南等多地有浓雾,能见度低,记者上班路上一片白茫茫,路上的车辆都打着双闪,车辆行驶缓慢。

[责任编辑:费燕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