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高唐一服务中心资金短缺项目停滞 督导组协助解决土地款、手续等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7 20:0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7日讯 在12月5日《问政山东》栏目中,反映了高唐县韩寨镇供销社计划建设的为农服务中心因为资源短缺,陷入发展困境的问题。

高唐县韩寨供销合作社,原本是当地一个经营情况较好的供销合作社。但11月28日记者在当地却发现,计划建设的为农服务中心陷入停滞,现场荒草丛生。高唐县韩寨供销社主任李清涛指着一套烘干塔告诉问政记者,装载机现在建到这种程度,就已经花了100多万了。在新厂址门口,记者注意到公示牌上注明,该项目总计投资1000余万元,其中包括350万的中央财政投资和140万的省市财政投资。但根据该项目财政投资要求,各级财政投资必须有足够的配套资金才能够真正落地。

“国家扶持的490万,对我是一个很大的帮助,但是因为上级设的政策,需要我自己再投入,不低于这个金额。所以现在的困难就在自筹资金这一块。”2019年10月份,李清涛听说山东省供销合作社提出对经营良好的供销社采取股权合作的模式合作经营,注入资金。一旦有了省供销合作社注入资金,就能顺利启动财政投资,也能将为农服务中心重新运转起来。为此,他多次找到省供销社,但这种模式一直没能落地实施。由于缺乏资金支持,新厂迟迟无法启用,部分存放的粮食无法及时烘干。今年收购的一批玉米也发了霉。问题曝光后,12月6日下午,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督导组赶赴高唐县实地了解情况,与当地研究分析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督导解决。

经了解,高唐县韩寨供销社申请了全国总社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规划总投资1000万,其中项目单位自筹510万,争取财政扶持资金490万元。项目批复后获得财政扶持资金490万。目前490万扶持资金已拨付至县财政。

在实际操作中,因经营性项目不符合划拨土地要求,当地镇政府原计划无偿划拨的土地最终改为出让,项目单位需要支付项目出让金260万,目前已支付160万元。因追加了土地投资,造成项目单位资金短缺,今年申请办理了延期建设手续。根据报账制相关规定,待项目完工验收合格后再拨付。由于该项目后期没有实际进展,这笔资金现阶段无法申请。

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一级巡视员张传会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按照规定像这样的项目,项目方自筹资金是要占一半的,就是五五开。

“我想时间上,我们最好在三五天之内能解决,最迟一个月以内解决。”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一级巡视员张传会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摸清项目搁置原因后,省供销社督导组与高唐县当地政府协商,由县政府通过协调借款等方式,帮助解决土地款,完善土地手续,保证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同时省供销社派出合作项目调研组,全程跟踪,确保项目稳步实施。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源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金点子释放大活力 山东制造业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金点子释放大活力 山东制造业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详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1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