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正风肃纪丨青岛威海临沂通报多起违法违纪问题 3人被开除党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3 19:5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记者从威海、青岛、临沂纪委官方网站获悉,12月3日,三地通报多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威海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原正县级干部王友红严重违纪违法 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威海市纪委、威海市监委对威海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原正县级干部王友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友红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个人决定重大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权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王友红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威海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威海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友红开除党籍处分;由威海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平邑县地方镇王家洼村原党支部书记商文献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平邑县纪委监委对平邑县地方镇王家洼村原党支部书记商文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商文献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挪用村集体资金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还,涉嫌挪用资金犯罪;非法将村集体资金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涉嫌职务侵占犯罪。

商文献身为中共党员,农村基层干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纪法底线失守,私欲膨胀,违规管控资金,把国家拨付的专项资金和村集体资金视为自己的“钱袋子”, 肆意妄为,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平邑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商文献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原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沙爱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青岛市纪委市监委对原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沙爱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沙爱平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中央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利用环保执法权大搞权钱交易;违反组织纪律,在民主测评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违反廉洁纪律,通过向管理服务对象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工作纪律,在环保执法工作中压案不办,造成不良影响,违规向公安机关打听、过问案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沙爱平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执法犯法,利用公权力谋取个人私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沙爱平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际儒学论坛·2019|杨朝明:儒学思想本就是关于人类和平的一个重要学说

国际儒学论坛·2019|杨朝明:儒学思想本就是关于人类和平的一个重要学说

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儒家思想最大特点就是思考人性,思考人应该如何相处,“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深刻揭示...[详细]
齐鲁网 2019-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