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1 16:2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今天(12月1日)在济南揭牌成立。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科技人才高地优势,加快建设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宽禁带半导体产业核心机构,把济南打造成中国北方宽禁带半导体产业聚集区。

宽禁带半导体材料是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战略性、先导性领域,在5G通讯、高端装备和新能源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作用,其产业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进入了快速上升期。济南作为山东省会,在发展宽禁带半导体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丰富集中,产业基础坚实,交通方便快捷,城市配套完善。山东大学在宽禁带半导体研究方面拥有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内顶级水平的研发平台及团队,获教育部首批支持建设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集成攻关大平台,成为全国仅有的六个大平台之一,研究院作为大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承接中试和产业化的最重要载体。研究院的建设,充分体现了校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今天举行

山东省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今天举行

11月29日上午,山东省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济南市槐荫区裕园社区广场举行。副省长孙继业出席。 [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这就是山东丨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顺利召开  为跨境电商培厚开放发展的优良“土壤”

这就是山东丨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顺利召开 为跨境电商培厚开放发展的优良“土壤”

今日上午,以“数字生态,产业互联”为主题的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山东大厦顺利开幕,本次峰会为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交流选品技...[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