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际儒学论坛•2019”在尼山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逯兴举 李静怡 李兴苗

2019-11-30 16:51:11

微信图片_20191130163410.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宁11月30日讯 今天上午,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韩国崔钟贤学术院主办的“国际儒学论坛•2019”在曲阜尼山圣境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关志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主持论坛开幕式。

关志鸥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介绍了山东近年来坚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立足齐鲁文化丰厚的资源优势,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实际进展。关志鸥指出,提炼挖掘儒家文化的丰富内涵,展现其精神标识、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就是要推动以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特别是按照时代的新进展、新实践,将其置于当代世界文化语境下,兼收并蓄,博采众长,让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鉴未来,为人类文明和世界发展贡献力量。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作为促进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成立三个月来,加快推进“五个一”建设。中国人民大学和山东大学等分中心建设取得实质进展。关志鸥诚挚邀请与会专家学者出席明年9月在曲阜举办的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开幕式上,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分中心、山东大学分中心揭牌成立,启动开通了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网站。

闪电新闻记者 逯兴举 李静怡 李兴苗 济宁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静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今天举行

山东省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今天举行

11月29日上午,山东省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济南市槐荫区裕园社区广场举行。副省长孙继业出席。 [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这就是山东丨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顺利召开  为跨境电商培厚开放发展的优良“土壤”

这就是山东丨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顺利召开 为跨境电商培厚开放发展的优良“土壤”

今日上午,以“数字生态,产业互联”为主题的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山东大厦顺利开幕,本次峰会为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交流选品技...[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在山东临清开工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在山东临清开工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开工[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将在15个事项清单中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查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将在15个事项清单中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查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山东省交通运输系统实施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细则(试行)》(鲁交法函〔2019〕7号)及《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