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有两条高速同时通车 山东高速集团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通车任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杰 刘杰 徐奇 通讯员 马继超 蒋庆 滨州台 武学聪 泥国栋

2019-11-30 11:45:11

截屏2019-11-30上午11.41.31.pn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11月3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高广项目)和岚山至菏泽公路临枣高速至枣木高速段(枣木高速东延项目)建成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1个月。
两项目均为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建成通车使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300公里,对完善和优化区域高速路网,发挥干线公路“联网贯通”作用,促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截屏2019-11-30上午11.41.24.png

“十三五”期间,山东高速集团共承担省委省政府交办的12条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其中10条应在期间内通车。目前,全部10条、766公里高速公路均已提前实现通车,其中济青改扩建小许家以西段北幅已提前通车、南幅已完成主体工程,可提前一年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十三五”高速公路通车任务。
创新驱动 建设品质示范工程
山东高速集团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不仅追求“高速”,更追求“高质”,以创建“品质工程”为目标,积极应用新工艺、新材料,千方百计克难题,精益求精抓质量,将两个项目打造成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的品质示范工程。
工艺创新方面,针对沥青拌合温度高、能耗大、天气限制多等情况,山东高速集团一改传统工艺,在沥青中加入自主研发的温拌剂,在降低拌合温度的同时保持沥青流动性。应用这一新工艺,山东高速集团在高广项目铺设了一公里实验路段,经检测,摊铺和压实温度降温幅度达30℃,不仅实现了节能减排,还提高了沥青混合料路用性能,能够有效延长路面使用年限。
在高广项目小清河特大桥施工中,山东高速集团在省内首次应用波形钢腹板连续梁桥移动支架异步施工法,箱梁底板和波形钢腹板异步施工,并列推进,比传统挂篮施工工艺单跨施工时间缩短近50天。在枣木高速东延项目中,山东高速集团积极使用物联网、软件开发等手段,在压实设备上装载GPS设备,有效监测压实遍数;根据现场地质情况,桩基施工由冲击钻改为旋挖钻,成孔周期由15天缩短为1天,极大提高工效,并且减少泥浆池等污染。
新材料利用方面,山东高速集团坚持“环境友好、因地制宜”,在枣木东延项目中探索沿线铁尾矿废弃物综合利用方案,提出了铁尾矿用于高速公路路基、台背回填、路面基层及面层的设计参数、施工技术和评价方法,并于11月4日铺设完成了山东省首条高速公路全结构层铁尾矿沥青混合料试验段。该做法既减少了取土占地、降低了工程造价,又可以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对我省工业废料综合化利用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此外,凭借优秀的工程质量和卓越的技术水准,高广项目入选交通运输部“第一批公路钢结构桥梁典型示范工程”和省交通运输厅“公路水运品质示范工程”;枣木高速东延项目也成为区域内品质示范路段。

截屏2019-11-30上午11.41.18.png
主动作为  十条高速全部实现通车
作为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山东高速集团聚焦主责主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扎实推进高速公路建设。
“十三五”期间,山东高速集团共承担省委省政府交办的12条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其中10条应在期间内通车。任务面前,山东高速聚集优势资源,勇于担当作为,累计投入800多亿元加速工程建设。目前,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小许家以东段、龙青高速龙口至莱西段、潍日高速潍城至日照段、潍日高速滨海连接线、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济南绕城高速济南连接线、德上高速鄄城至菏泽段、国高青兰线泰安至东阿段、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岚山至菏泽公路临枣高速至枣木高速段等10条均已提前建成通车,济青改扩建小许家以西段北幅已提前通车、南幅已完成主体工程,可提前一年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十三五”高速公路通车任务。
此外,山东高速集团正加快推进京台高速改扩建德州至齐河段、泰安至枣庄段、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等4条、358公里的省委省政府交办和地方招商项目建设,目前均实现了投资超前、进度超前。
在加速推进现有项目的同时,山东高速集团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承接了其他9条、总投资1600亿元的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力推我省综合交通实现新跨越,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高杰 刘杰 徐奇 通讯员 马继超 蒋庆 滨州台 武学聪 泥国栋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今天举行

山东省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今天举行

11月29日上午,山东省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济南市槐荫区裕园社区广场举行。副省长孙继业出席。 [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这就是山东丨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顺利召开  为跨境电商培厚开放发展的优良“土壤”

这就是山东丨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顺利召开 为跨境电商培厚开放发展的优良“土壤”

今日上午,以“数字生态,产业互联”为主题的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山东大厦顺利开幕,本次峰会为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交流选品技...[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在山东临清开工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在山东临清开工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开工[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将在15个事项清单中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查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将在15个事项清单中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查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山东省交通运输系统实施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细则(试行)》(鲁交法函〔2019〕7号)及《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