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宣讲交流进行时丨山东省委宣讲团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2 17:0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2日讯(记者 王楚齐 蒋涛涛 乔海波)11月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6B9A5603.JPG

商志晓以《把握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制度体系构建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为题进行了阐述,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实现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决定》是马克思主义一篇纲领性文件,马克思主义政治宣言书,阐述了“中国之治”的内涵。随后他从全会和《决定》重大意义、《决定》的创新、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制度自信、制度体系构建的目标要求和战略安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从制度建设角度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进行深入解读。

6B9A5635.JPG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纪委书记崔连富主持报告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6B9A5685.JPG

报告会结束后,商志晓与学生代表围绕大学生学习和践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两个一百年建设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内容展开讨论。他鼓励大家立足当下,学好本领,做好学习规划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志晓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学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思政课教师本职工作要求,教师要先学一步更深更透彻的学,将精神的内涵融汇于思政课各门教学过程中。

聆听完商志晓书记宣讲报告会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会对于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作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推动学校发展上来。

6B9A5701.JPG

“宣讲报告高屋建瓴、旁征博引、条分缕析、深入浅出,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中国之治’的制度自信、维护制度的政治自觉、执行制度的行动自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丙元谈到,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高校改革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办学质量,就要不断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所以,学习和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综合改革,提升育人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作为高校教师,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建言献策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升,同时也要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教学中,激发学生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生力军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习行动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同学王志越谈到,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纷繁复杂的新形势,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如何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作出了我们的回答,体现了中国优势、中国智慧。这一代青年将完整经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是中国梦真真正正的同行者、义不容辞的建设者。要坚定制度自信,承担起新青年的历史使命,不忘青年大学生责任担当。要向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青年政治特色”看齐,必须把自己培养成党和国家、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坚决捍卫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根本地位。同时,应该创新思维,拓展视野,加深情怀,勤于学习,增强本领,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政治素养。一批政治特色鲜明的新时代大学生,必定是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最可靠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丨科普贴!看Q版空军讲解军营里的“兵王发明家”

视频丨科普贴!看Q版空军讲解军营里的“兵王发明家”

他们既是兵王,同时也是军营“发明家”,一起看中部战区空军士官群体的强军担当。 ​[详细]
齐鲁网 2019-11-22
帅!山东籍“兵王先锋”王协萌   揭秘“车轮上的”机动通信兵

帅!山东籍“兵王先锋”王协萌 揭秘“车轮上的”机动通信兵

空中战机轰鸣,实弹实投考核正酣。数百公里外某任务指挥所内,电子屏幕快速切换,动态展示各靶标点实弹实投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9-11-22
服务企业 心系民生!“爱山东”APP上线多项民生行业相关业务

服务企业 心系民生!“爱山东”APP上线多项民生行业相关业务

近日,“爱山东”APP就新上线一批民生行业相关的企业类审批项目,简化了审批流程,缩短了审批时间,真正实现了政务审批一网通办、一次办好...[详细]
齐鲁网 2019-11-22
出国游、港澳游办证件更便捷,登录“爱山东”APP即可办理

出国游、港澳游办证件更便捷,登录“爱山东”APP即可办理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活的要求不再只是简单的吃饱...[详细]
齐鲁网 2019-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