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务服务新门户 便民利企“爱山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9 16:3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推进山东省“数字山东”的建设,省委、省政府提出统一山东省政府移动政务服务门户建设,为全省人民提供全新的移动政务服务体验,特推出覆盖全省的全新政府服务门户客户端——“爱山东”掌上APP。

“爱山东”APP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已有的软硬件资源和网络环境,自2019年1月首次上线以来,至今已经过3次全面优化改造升级,在界面呈现、栏目布局、功能提供、项目覆盖等方面有了大幅改进,截止目前,“爱山东”APP已接入927项与企业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更是有望在年底实现1000个服务项目上线升级,基本做到政务服务项目全覆盖。

在覆盖范围上,“爱山东”APP是唯一覆盖全省范围的官方统一的政府服务门户客户端,实现了“1+16+N”(1个省级分厅、16个市级分厅、N个区县级分厅)的联动优化,16个市级分厅、150多个区县分厅全部统一规范接入,各级地市行政区域一站式切换,从而更好地实现“爱山东”APP的服务本地化,贴合省内不同级地市的群众需求。

在业务范围上,“爱山东”APP已接入社保、公安、市场监管、住房保障等十多个服务领域,基本实现了政务服务高频类事项全接入。“爱山东”APP对接各级政务服务平台,提供政务办事引导、掌上直接办理、进度办理查询等,真正实现了政务事项一网通办、一次办好。

另外,在资讯服务上,“爱山东”APP直接对接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实现了最新国务院信息、省内要闻,地方新闻等资讯随手看;便民服务上,更是提供了社保医保查询、便民缴费、驾管营运等不同领域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项目。

“爱山东”APP利用省级平台优势,优化整合资源,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优化再造政务服务,简化网上办事流程,创新网上服务模式,是山东政务服务走向信息化、数字化、掌上化的一个重要体现。

小logo.png

扫描二维码,下载“爱山东”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焦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宣传交流进行时 | 省委宣讲团走进青岛 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及时传到基层

宣传交流进行时 | 省委宣讲团走进青岛 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及时传到基层

​11月18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今天上午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