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中国人文社科科研生产能力榜单发布 山东社科院全国第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1 19:5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记者 王楚齐)日前,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发布《2018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生产能力状况(科研院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年度总量2190,第一作者数1497,排名第一位,排名二至五名依次是中国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社科院以年度总量73、第一作者数53,位列全国地方社科院第二名,仅次于上海社科院,其中独著指数0.822还略高于上海社科院的0.766。第三名至第五名分别是江苏省社科院、福建社科院、北京市社科院。

2018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生产能力状况由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基于CSSCI、CBKCI等原创数据生成,通过对高校和科研机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术人口、成果规模、学者活跃度、合作程度等科研生产能力进行多维度、结构性的统计分析,推动扭转“唯论文”“唯数量”的局面,为全面把握和综合评价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状况提供基础的评估数据。

2018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生产能力状况包含四项统计结果,分为高校总体情况、师范院校、省属综合院校、民族院校、财经院校、政法院校、党校(行政学院)、科研院所、理工农医等类别,选取其中成果规模较大的10-20所机构分次进行发布。其中,年度总量指当年第一机构被收录论文总数,反映了某一时段机构的学术发表规模;第一作者数指当年机构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的人数,反映了某一时段具有学术发表能力与成果的研究人员资源;独著指数指当年机构独立作者被收录论文数占当年第一机构被收录论文总数的比例,反映了某一时段研究人员独立研究与发表的状况。

2018年,山东社科院创新工程进入新的周期,建设新型智库导向愈加明确,基础研究进一步深化,对应用研究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国家课题立项数量与层次实现了历史性突破。2018年立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4项,进入全国前100名、全省前6名,在全国社科院系统排名第三,位于中国社科院、上海社科院之后,达到院历史最高水平。立项省社科规划项目54项,其中重大项目2项,重大委托项目23项,创历史新高。

微信图片_20191111180358.jpg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在济南成立

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在济南成立

今天上午,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在济南成立。省委、省政府举行成立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详细]
齐鲁网 2019-11-10
山东援疆 | 梁安妮:见证零花钱“从几十块到几百块”的转变

山东援疆 | 梁安妮:见证零花钱“从几十块到几百块”的转变

在南疆喀什地区疏勒县,300多工人正在缝纫车间里低头劳作,他们都是附近的居民。这个去年4月份来到这里的工厂,用一年多来让这些人的生活光...[详细]
齐鲁网 2019-1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