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全面推进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5 21:1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11月5日,省司法厅在济南召开全省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工作推进会。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副厅长齐延安主持会议。

解维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行政规范性文件法治化工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完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推动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步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工作要求,全面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法治化水平。

解维俊要求,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把合法性审核作为维护法制统一的重要屏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的重要推力,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创造性发挥合法性审核作用,为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提供法制保障和参谋建议。

解维俊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加强主体管理,严格落实权责清单制度,及时编制公布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清单。要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合法性审核工作基础,规范制发程序提升送审文件质量,加强备案审查和清理构建全链条审核机制,全面提升合法性审核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人员力量,强化能力建设,强化信息支撑,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了司法部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工作推进会精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青岛市司法局、济宁市司法局、滨州市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2秒|欧美同学会:留学生企业家点赞山东经济发展新局面

62秒|欧美同学会:留学生企业家点赞山东经济发展新局面

在今天的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年会开幕式上,12名归国留学人员、优秀创新创业代表发表演讲,6名海归企业家分享创新创业经历。对大多数企业家而...[详细]
齐鲁网 2019-11-05
问政回声丨莒县医药公司欠职工的183万何时还?省国资委:分步有序偿还

问政回声丨莒县医药公司欠职工的183万何时还?省国资委:分步有序偿还

11月3日,不少网友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问政山东》网上平台提问。针对网友关注的水利扶贫却收费、国企借款难归还、停车乱象、体育场开放时...[详细]
齐鲁网 2019-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