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展映明日开幕 一文回顾济南电影百年历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姚瑶 崔竞文

2019-11-03 16:5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日讯 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承办的2019中国济南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展映11月4日正式在济南开幕,管虎、蒋雯丽、段奕宏等知名导演、编剧、演员等将齐聚泉城开启一场思想碰撞之旅。

2019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能够落地济南,得益于济南这座城市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近年来影视行业的蓬勃发展。

5_副本.jpg

中国电影诞生于1905年,百余年来经历了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胶片到数字,从传统到现代的技术变革进程。济南这座古老而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自开埠以来,就与电影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作为中国开展电影放映最早的城市之一,济南商埠区早在1906年就建起了第一家专业电影院——小广寒电影院,是目前国内现存影院建筑中最古老的一座。

4_副本.jpg

近年来,济南电影业快速发展,为济南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文化支撑。全市目前拥有影视制作企业200余家,占全省总数三分之一多。截止2019年9月底,全市有城市电影院线15条,农村院线2条,励志教育院线1条,电影院62家,银幕391块。电影新技术、新设备广泛应用,IMAX、中国巨幕、杜比全景声、MX4D动感特效、RealD6FL、激光放映、沉浸音等高端放映设施遍布全市各大影院,为电影消费者带来了优质的视听体验。2018年电影票房达4.64亿元,观影人次达1180万人次,放映场次达64万场次,消费升级的势头持续不减。华谊兄弟电影城、星工坊·飞尔姆影视文化产业园、709最幕文化产业园等众多大型项目和拍摄基地陆续开工建设,也形成了济南市影视文化行业多点开花的发展格局。济南作为山东的文化、教育中心,高等院校也每年输出大量电影专业人才,为济南提供了扎实的电影人才储备。

3_副本.jpg

本次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落地吴天明导演的祖籍济南市莱芜区,这对扩大济南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济南影视产业、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时正值济南的秋天,老舍曾这样写道,“请你在秋天来。那城,那河,那古路,那山影,是终年给你预备着的。可是,加上济南的秋色,济南由古朴的画境转入静美的诗境中了。这个诗意秋光秋色是济南独有的。”在诗意秋光中,我们和电影有个约会。

2_副本.jpg

展映影片为以下八部:

1_副本.jpg



附:吴天明导演介绍

吴天明是当代中国著名的导演,祖籍济南市莱芜区,他拍摄了《人生》《老井》《变脸》《百鸟朝凤》等优秀电影,在他的帮助扶持下,张艺谋、陈凯歌、周晓文、黄建新、何平、顾长卫等一批中国第五代导演迅速成长,被称为第五代导演的导师。他带领中国电影走出国门,打开了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文化大道。他还是目前中国电影界唯一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公益基金的导演。

闪电新闻记者 姚瑶 崔竞文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崔竞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2019年1%人口抽样调查今天开始登记

山东2019年1%人口抽样调查今天开始登记

2019年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从今天正式全面登记。[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山东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能竞赛省级决赛成功举办

山东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能竞赛省级决赛成功举办

山东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能竞赛[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