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济南:全力冲刺 坚决打赢稳增长攻坚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昌洁 孙国栋 王树伟 济南台 张建琴

2019-10-31 20:1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1日讯 发展是第一要务。 现在距年底还有60多天时间,全省上下正把稳增长作为首要职责,拿出冲刺的劲头,落实落实再落实,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目前,济南市正全力实施项目化推进机制,冲刺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齐鲁制药高新分厂十九车间,记者发现了一张用不同颜色标注的排班表。

微信截图_20191031195638.png

齐鲁制药高新分厂厂长助理潘好伟介绍说:“白色的代表单班生产,粉红色代表两班生产,红色代表三班生产。”

得益于较强的研发和生产实力,不久前,齐鲁制药五个产品中标国家医保局面向全国药企招标的药品集中采购。精神类药物奥氮平就是其中一种,这种药物中标后年产量增长5倍。

微信截图_20191031195715.png

齐鲁制药高新分厂十九车间质量副主任刘红艳表示:“我们就像百米冲刺一样 为年底的供货加班干。”

生产在冲刺,作为省重点工程的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也在加紧建设。为保障工程进度,济南成立市长抓总、分管副市长具体主抓的服务专班。正在建设的这个真核原液车间,按常规,要在全部主体完成后才能申请验收、进行设备安装,为缩短时间,相关部门对企业进行分段验收。

微信截图_20191031195822.png

齐鲁制药集团副总裁张汉常说:“施工完毕,具备条件,可以分段验收,这样保证设备快速安装,能够节省接近半个月时间,赢得市场的先机。”

坚持“项目为王”,按照“储备一批、招引一批、落地一批、投产一批”的要求,济南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度。
济南市发改委重点项目管理处处长窦卫东介绍说:“1-9月,济南市列入全省重点项目的10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达到92.6%。83个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已开工72个。”

在中德产业合作区,年产值1亿多元的德国汉格斯特公司,从签约到投产仅用9个多月,企业直呼想不到。

微信截图_20191031195948.png

汉格斯特滤清系统(昆山)有限公司北方工厂项目经理吴岩峰:“你看我们把这儿给装起来,装完了以后是个过滤模块的成品,10月中旬就开始量产,整个效率非常高,他们不是站在管理者,而是站在为企业服务的立场上。”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济南市GDP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实现量质齐升、稳定增长。(作图)但也存在工业经济增长乏力、民间投资活力不强、消费拉动不足,营商环境不够优等短板。

微信截图_20191031200050.png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努力加以克服。当前,济南发展不仅已经形成了良好基础,而且也面临许多得发展机遇。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中国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只要我们抓住并用好这些重大的战略机遇,济南稳增长的目标完全可以实现。” 

冲刺四季度,济南将全力实施强力抓项目、强力促转型、强力扩内需,强力筑平台、强力优环境“五大提升行动”(作图)。确保全市270个重点项目年底开工率达到100%、投资完成率达到90%以上,加大济莱高铁、济郑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扶持培育量子超算、人工智能、基因编辑等前沿产业,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总部经济等消费新业态,推进夜经济提档升级,加快建设“国家消费中心城市”;推进齐鲁科创大走廊、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

微信截图_20191031200043.png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表示:“决战第四季度,必须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推行项目化落实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达目的绝不收兵;推行一线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当好施工队长,推行严格的督查机制,坚持时辰可拖日期不可拖,定一件办一件,办一件成一件,推行严明的考核奖惩机制,严考核、重激励、硬约束,坚决打赢打好稳增长的攻坚战。”

闪电新闻记者 高昌洁 孙国栋 王树伟 济南台 张建琴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高速公路ETC车道全部完成升级改造

山东高速公路ETC车道全部完成升级改造

​按照国家深化收费公路改革等要求,山东高速公路ETC车道今天全部完成升级改造。[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喜讯!山东明年将在全国率先实现5G规模商用

喜讯!山东明年将在全国率先实现5G规模商用

​今天5G商用时代正式开启,山东明年将在全国率先实现5G规模商用。 [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优化投资结构 提升发展质量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优化投资结构 提升发展质量

​聚焦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山东在不断优化投资结构,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