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抓项目稳投资 让更多项目早落地早达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9 20:5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现在距年底还有不到70天时间,山东各级各部门拿出冲刺的劲头,把抓项目、稳投资作为冲刺四季度的重中之重,抓紧剩下的两个月时间,积极作为,全力冲刺,有效投资抢前推进,让更多项目早落地、早达产,努力实现符合新发展理念、实打实、高质量的发展。

1.jpg

总投资108亿元的11个产业项目今天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开工,涉及智能制造、船舶海工等多个领域,将为新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添新引擎。今年,西海岸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率29%,其中八成投向了实体产业,发挥了山东唯一一个国家级新区的带动作用。

2.jpg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主任周安说:“我们西海岸新区就是努力实现抓投资稳增长30%的目标,而且我们还要努力实现今后三到五年的持续稳定的高速增长,其中项目是我们的核心,今年的30%的增长目标是由项目支撑的,我们都落实在了1000多个具体项目上。”

稳增长的关键是稳投资。从GDP构成的三大要素分析,投资对山东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依然达到49.4%。山东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力推进阶段,投资空间和潜力巨大。为了推动投资和重大项目落地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开展了专题研讨班,组织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国有企业负责人集中学习,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增强抓落实的本领。

4.jpg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周连华说:“要完善要素供给机制,特别省里提出来要素跟着项目走的机制,土地指标怎么跟着走,煤耗指标怎么跟着走,能耗指标怎么跟着走,融资怎么跟着走,各区县回去以后都要把这个机制建立起来,因为你到区县这一级资源有限,你不把有限的资源集中到这些大项目好项目上,你这些资源就浪费了,形不成即期的突破和带动。”

现在,山东抓项目的主战场在基层。各县市区都在抓紧四季度剩下的两个月时间,争取围绕“竣工一批”,在保证安全和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开展“项目建设全面提速行动”,力争具备条件的项目提前竣工,尽早发挥效应。

3.jpg

济南市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说:“确立了区级领导包挂重点企业的进度,包括建立了服务企业的专员队伍,发挥这些网格员的作用,大干六十天,决战四季度。”

乳山市市长宫本杲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剩下年关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我们一定要想尽各种各样的办法,通过挂图作战也好,一张表来调度也好,直指我们的各项经济指标,最近乳山也在积极地筹备,最近要开工的项目接近百亿的规模。”

临沂市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说:“以100个重点项目和55件民生实事为抓手,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好年初的各项发展目标任务。”

无棣县委书记丁锋说:“抓推进,主要是今年新引进的重点项目快落地,担负起抓发展保增长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时80分钟!枣菏高速公路跨京沪铁路转体桥成功

用时80分钟!枣菏高速公路跨京沪铁路转体桥成功

​10月28日下午,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山东枣菏高速公路跨京沪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该转体桥是目前国内单幅最宽的高速公路跨电气...[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