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合科技优势与产业资源!全国地方科学院科学计算产业联盟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杨丽 实习记者 叶佩杉

2019-10-29 18:1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记者 李淼 杨丽 实习记者 叶佩杉)今天上午,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暨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5次院长书记联席会在山东济南开幕。大会宣读了“全国地方科学院科学计算产业联盟”倡议书,标志全国地方科学院科学计算产业联盟正式启动。

科学计算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研究方向,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也是落实国内各地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推进自主创新的具体举措。山东省科学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广东省科学院、贵州科学院和河北省科学院5家地方科学院拟联合发起“全国地方科学院科学计算联盟”,将有效聚合地方科学院在各省、直辖市的科技优势和产业资源,促进科学计算技术基础研究、技术突破和产业应用,成“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发展模式。

叹气叹气.jpg

联盟旨在集聚地方科学院技术研发优势,整合科学计算产业优势资源,建设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开展交叉学科布局,打造自主可控的科学计算生态,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和共性算法研究,加快超级计算技术在工业、国防、医学、智慧海洋、气候气象、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的深度应用,支撑国家重大科技需求。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联盟在政府政策指导下,将凝聚科研力量,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支撑国家重大科学研究;拓展成果转化新空间,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引领新技术、新产业和新业务的发展;开展人才交流,开放资源共享,建设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为地方政府部门在科学计算灵越的政策和产业发展规划提供建设性意见。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杨丽 实习记者 叶佩杉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杨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时80分钟!枣菏高速公路跨京沪铁路转体桥成功

用时80分钟!枣菏高速公路跨京沪铁路转体桥成功

​10月28日下午,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山东枣菏高速公路跨京沪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该转体桥是目前国内单幅最宽的高速公路跨电气...[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