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等5地方科学院联合“倡议” 全国地方科学院先进材料产业联盟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杨丽 实习记者 叶佩杉

2019-10-29 18:1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10月29日上午,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暨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5次院长书记联席会在济南开幕。大会宣读了“全国地方科学院先进材料产业联盟”倡议书,标志全国地方科学院先进材料产业联盟正式启动。

倡议书由山东省科学院、广东省科学院、黑龙江科学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和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向各地方科学院发出,倡议书的达成标志着全国地方科学院先进材料产业联盟正式启动。联盟的形成对于加快先进材料产业技术、深化全国地方科学院合作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先进材料是中国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和"中国制造 2025"重点发展十大领域之一。成立全国地方科学院先进材料产业联盟,是聚合地方科技优势和产业资源,促进先进材料技术基础研究和产业应用,满足国家和地方新兴产业需求的重要途径。

微信图片_20191029162246_副本.jpg

联盟旨在联合全国地方科学院,整合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加大共性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成员科研实力,推动地方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联盟以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新能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特种高分子材料、人工晶体材料、纳米材料、复合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稀土材料等先进材料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联盟在政府政策指导下,凝聚科研力量,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支撑国家重大科学研究;拓展成果转化新空间,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引领新技术、新产业和新业务的发展;开展人才交流,开放资源共享,建设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为地方政府部门在先进材料领域的政策和产业发展规划提供建设性意见;反映联盟成员的意愿和要求,为联盟成员服务。

借助联盟平台,联盟成员将在技术上实现优势互补,在资源上统筹协调,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交施、资源共享等方面紧密合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科技合作格局,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发挥成员与地方产业结合紧容的优势,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应用、推动先进材料产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杨丽 实习记者 叶佩杉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杨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时80分钟!枣菏高速公路跨京沪铁路转体桥成功

用时80分钟!枣菏高速公路跨京沪铁路转体桥成功

​10月28日下午,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山东枣菏高速公路跨京沪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该转体桥是目前国内单幅最宽的高速公路跨电气...[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