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辟谣 | 济宁驾驶证不再是12分?假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8 12:5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近日,山东济宁一则题为《车管所通知:驾驶证不再是12分,车辆不再“年检”……济宁有车的赶快了解一下!》的文章在朋友圈被“疯狂转发”。

文章中称,公安部通知全国范围内提高驾驶证的分数,不再是原来的12分。车主可以通过答题或者是学习,或者是举报违章增加自己的驾驶证分数,最高可增加6分,增加的6分可用于处理一些简单的交通违章。

增加6分?假的!

untitled.jpg

这个消息是否是真实的?对此,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文章不实,目前济宁公安交警部门仍严格按照“满12分制”相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证进行记分管理。

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目前,济宁公安交警部门严格按照此规定对机动车驾驶证进行记分管理。

闪电新闻记者发现,目前网上引发关注和热议的网帖大多是由汽车行业自媒体发布,他们将地点省略,再把相关政策拼拼凑凑,加上了一个假的发布时间,以此博取网友眼球。

假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多地已有类似政策

d398fafa25ffa882b947b37f94f8d5a.jpg

闪电新闻记者通过搜索发现,“学法免分”相关政策在南京、徐州等地早已出现,但这些政策发布时间以及实施细则也与网传文章不符。

在推行城市中,南京的实践相对较早。2017年5月20日,南京交警便正式推出了“学法免分”业务。

b662f665c64e8419db99a81cc190a67.jpg

按照规定,“学法免分” 是指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的南京本市驾驶人,参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和考试。如果考试合格,则可对未处理的交通违法曝光,做免记分处理。一个记分周期内能申请3次学法免分。目前,南京驾驶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最高可减免9分。

两年多来 一直引发热议

据央视网报道,此前在已实行“学法免分”的国内某城市,曾出现“黄牛”转行找“枪手”当替考的现象。而这是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洪洋认为,公安部拟试点的这项工作,可能是水到渠成的事。“从政策出台的逻辑来说,各部委要出台相关政策,肯定不是很唐突就出台的,一般来说是地方上做得比较不错了,有一定的好成果和管理效率,才会在这个基础上采纳和发布。”

至于山东地区的情况,请大家参考官方发布消息,切莫偏听偏信。

(闪电新闻记者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静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公立医疗机构需全参加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参加药品集中采...[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28

首发融资额全国居前 资本为何对青岛“点头”

山东坚持以思想解放为先导,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重点领域为突破,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请看青岛、威海两地打破体制...[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28

山东多项举措助力消费扶贫

在山东省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中,山东省提出推动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省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详细]
新华社 2019-10-28

山东今年起开展高级会计师职称社会化评审试点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在专业性强、社会通用范围广、标准化程度高的会计系列开展高级会计师社会化评审试...[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28
直通部委丨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公示 山东有哪些?

直通部委丨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公示 山东有哪些?

近日,全国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公示,其中包含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示范街道(乡镇)、示范基地,山东13家单位进入公示名...[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推动高质量发展,山东各地定了哪些“小目标”?

推动高质量发展,山东各地定了哪些“小目标”?

威海实行“挂图作战”, 淄博全力冲刺工业经济!山东多地经济“小目标”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第34届山东畜牧业博览会暨2019中国(山东)肉类奶业博览会开幕

第34届山东畜牧业博览会暨2019中国(山东)肉类奶业博览会开幕

10月26日,第34届山东畜牧业博览会暨2019中国(山东)肉类奶业博览会在济南开幕,副省长于国安宣布开幕,并参观了各展区。[详细]
齐鲁网 2019-10-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