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5个国家超5100位嘉宾参加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0 16:5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20日下午在青岛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峰会的有关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首届峰会以“跨国公司与中国”为主题,围绕“跨国公司与中国新时代”、“跨国公司与国际经济新秩序”、“跨国公司与经营模式创新”和“跨国公司与地方经济发展”四个方面议题,举行了开幕式、开幕论坛、闭门会议、平行论坛、合作路演等30多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0154801.jpg

前来参会的跨国公司领导人来自全球35个国家(地区)和国内的115家世界500强、284家行业领军企业。峰会以立足山东、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为定位,特邀深圳市作为主宾市与青岛市共同举办推介活动,邀请14个省市的100多家国内企业参加相关活动。峰会期间共有超过5100位嘉宾参会,其中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级及以上嘉宾超过500位。

峰会重点推介了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围绕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精心安排了7场产业路演和7场城市路演活动,举办了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会,不仅搭建了跨国公司同中国合作的大平台,也架起了与山东交流互鉴的新桥梁。展洽会参展企业达到261家,来自德国、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和国内的一批著名企业展出的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家居、机器人产品、新能源汽车、VR、AR和5G应用等一批先进技术产品受到了采购商和市民百姓的欢迎。截至10月20日中午12点,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8万人次专业客商观展参会。展洽会上举办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发布暨国际合作对接洽谈会,推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等全省12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来自10余个国家的400余家投融资机构、企业进行了600余组“一对一”洽谈。峰会期间,全省各市依托峰会所集聚的优势资源,密集开展“双招双引”活动,签约一批高质量合作项目。

峰会还发布《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40年报告》,全景式展现了跨国公司参与、见证、推动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历程,为今后跨国企业在华投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也用跨国公司和商协会的具体调查数据,直观揭示了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趋势下蕴藏的巨大机遇。

闪电新闻记者 崔真真 韩盼盼 黄健容 青岛报道 尹承谦 编辑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1秒丨谭旭光对中国经济增速有信心 和罗兰贝格打赌一亿欧元

31秒丨谭旭光对中国经济增速有信心 和罗兰贝格打赌一亿欧元

专场论坛上,谭旭光和国际著名咨询公司罗兰贝格赌一亿欧元。罗兰贝格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速会掉到5%,但谭旭光认为不会,他认为消费是存在的...[详细]
齐鲁网 2019-10-20

媒体点赞山东国际友城大会

媒体点赞山东国际友城大会[详细]
大众网 2019-10-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