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500强企业里的山东声音!盘点山东跨国公司对外投资情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8 16:2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于10月19日至20日在山东青岛举办。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目前已有115家全球500强企业确定参会。此后,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永久落户青岛,每年固定在10月第三个周六周日举行。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召开也见证着40年山东对外开放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发展历程。

据悉,2018全年全省对外实际投资465亿元,增长23.2%。截止到2018年底,全省实际对外投资3626亿元(548.1亿美元),其中山东能源集团、兖矿集团、海尔集团等4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

VCG111224564155 (1).jpg

海尔集团:海尔集团主要从事冰箱、冷柜、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厨电、小家电、U-home 智能家居产品等研发、生产和销售。

在全球设有29个制造基地、8个综合研发中心、19个海外贸易公司,产品涵盖冰箱冷柜、洗衣机、热水器、空调、电视、厨电、智慧家电和定制产品八大品类。海尔集团投资56亿美元收购美国GE家电,投资6.4亿美元收购新西兰厨房电器品牌斐雪派克,在巴基斯坦投资1.1亿美元,在巴基斯坦成立了海尔-鲁巴经济区,主要生产冰箱、冷柜、洗衣机等家电。

Img309280693.jpg

兖矿集团:兖矿集团旗下兖州煤业积极参与海外资源开发,集中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实施煤炭、钾盐资源开发建设,加大进出口贸易规模,积极引进外资。

自2004年起,兖州煤业进入澳大利亚开发建设。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先后投资79亿美元实施7次并购,目前兖煤澳洲原煤设计产能达到8000万吨/年,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专营煤炭生产商,产品包括动力煤、硬焦煤、半硬焦煤、半软焦煤及喷吹煤等,主要销往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越南等国家和地区。

timg (5).jpg

山东能源集团:山东能源集团连续8年位列世界500强,2019年位居世界500强第211位。海外投资分布在澳大利亚、泰国等5个国家和地区。现有员工15万人,2018年实现收入3392亿元。

2012年在山东能源集团香港设立宏锦国际有限公司,作为在香港的经营窗口。在澳大利亚设立山东能源澳大利亚有限公司,从事煤炭开采及进出口业务。2013年在新加坡设立山能国际(新加坡)公司,逐步开展大宗商品贸易,涉及产业包括煤炭、油品化工、金属等。2015年山东能源旗下集团在泰国投资设立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泰国)有限公司,从事轮胎、橡胶、木薯、钢材等大宗的国际贸易;成立新远大橡胶(泰国)有限公司,从事天然橡胶的生产、加工、销售。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媒体点赞山东国际友城大会

媒体点赞山东国际友城大会[详细]
大众网 2019-10-18

频频互动,友城积极共建发展平台

频频互动,友城积极共建发展平台[详细]
大众网 2019-10-18

山东为何独得国家脱贫攻坚这项大奖

山东为何独得国家脱贫攻坚这项大奖[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19-10-18

山东省森林城市、乡镇和村居迎来新成员,有你的家乡吗?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公示,拟命名一批山东省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居。据《大众日报》报道,2018年,山东省公布了首批省级森林...[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18

山东为何独得国家脱贫攻坚这项大奖

10月17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表彰了39个组织创新奖获奖单位,山东省对口支援...[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18

全国首批!山东发布医疗保障及经办服务5项地方标准出炉

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山东省医疗保障及经办服务5项地方标准。“上述标准可有效提升医保改革的系统性和协调性,发挥标...[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18

媒体点赞山东国际友城大会:让友城合作的“雪球”越滚越大

又一国际盛会,又一批国际朋友圈好友。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10月16日在济南启幕。文章说,进入新时代,山东咬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18

新动能快速发展,山东出口增长“稳中提质”

◆前三季度山东外贸进出口实现1.49万亿元◆较全国增速高3.6个百分点。新动能带动出口增长稳中提质。本报济南10月17日讯在省政府新闻办今天...[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18

山东授予60人全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126人获提名奖

10月17日上午,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全国道德...[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