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服务升级!​山东医保经办事项的办事时限整体压缩45.5%

来源:齐鲁网

作者:米雪伟

2019-10-17 10:1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医疗保障及经办服务地方标准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医保经办事项的办事时限整体压缩45.5%,申办材料整体缩减32.3%。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介绍,《职工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规范》《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规范》是针对不同的医疗保障制度和医疗保障服务对象制定的两项具体医保经办服务标准,是对医疗保障经办服务通则的具体细化。

据了解,这两项标准与通则标准的制定,为落实“四个最”和“六统一”,打造山东医保服务品牌,进一步实施流程再造,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奠定了基础。对职工和居民医保领域的服务事项名称、经办方式、经办流程、申办材料、办理时限和办理结果等提出明确要求,实现了全省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的“六统一”,全省参保群众在全省任何地方办理医保业务将享受到同质化的服务。对经办服务流程进行了再造,就职工和居民医保相关的参保登记、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参保缴费信息查询、参保地就医、异地就医、生育保险等服务要求进行了细化,推动了经办服务的优化和升级,全省医保经办事项的办事时限整体压缩45.5%,办事环节整体精简16.4%,申办材料整体缩减32.3%。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米雪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友城与山东,从“互粉”到共赢

[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19-10-16
企业设立审批时限再提速!山东省首个企业开办秒批系统在潍坊安丘市启用

企业设立审批时限再提速!山东省首个企业开办秒批系统在潍坊安丘市启用

16 日上午,全省首个企业开办“秒批”系统在安丘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受益于新上线的企业登记“秒批”系统,安丘市企业设立审批时限由...[详细]
齐鲁网 2019-10-16
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在济南开幕

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在济南开幕

友城数量全国第二 [详细]
齐鲁网 2019-10-16
好消息!国高青兰线黄河特大桥今天开放通行 3分钟了解!

好消息!国高青兰线黄河特大桥今天开放通行 3分钟了解!

10月16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高青兰线泰安至东阿段控制性工程--黄河特大桥较原计划提前3个月今天将开放通行,标志着国高青兰线泰...[详细]
齐鲁网 2019-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