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化放管服改革 山东推出“4+11”财政工作流程再造体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4 11:0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财政厅介绍“流程再造”暨深化放管服改革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推出了“4+11”的财政工作流程再造体系,从10月份起陆续实施。

省财政厅厅长刘兴云介绍,今年以来,省财政厅抓住新一轮机构改革的有利契机,按照公共财政、公共服务理念,以“一体化、协同化、信息化、贯通化”的原则,以“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为目标,对财政工作流程进行再造,研究推出了“4+11”的财政工作流程再造体系,从10月份起陆续实施。其中,“4”,指的是从全省财政改革管理全局出发,最急迫最关键的4项系统性、综合性财政流程再造事项,包括预算管理“一对一”服务、财政核心业务流一体化贯通、政府采购高效便捷、省级行政事业资产管理规范协调。“11”,指的是涉及有关具体财政业务的11个单项事项。这次,山东省财政厅首批集中推出了部门预算“一对一”服务、政府采购、非税收入收缴等3方面的流程再造事项,其他事项也将陆续推出。

同时,山东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继2018年推出31项放权措施后,从“取消审核、下放权限、优化服务”三个方面,又推出了33项“放管服”举措。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米雪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在济南开幕

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在济南开幕

友城数量全国第二 [详细]
齐鲁网 2019-10-16
好消息!国高青兰线黄河特大桥今天开放通行 3分钟了解!

好消息!国高青兰线黄河特大桥今天开放通行 3分钟了解!

10月16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高青兰线泰安至东阿段控制性工程--黄河特大桥较原计划提前3个月今天将开放通行,标志着国高青兰线泰...[详细]
齐鲁网 2019-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