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鲁南制药:汇聚高端人才 打造创新药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5 20:17:10

齐鲁网10月5日讯 人才是创新的关键。鲁南制药集团不断汇聚高端人才,引领技术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191005194427.png

眼下,鲁南制药的刘忠博士团队正在进行一款广谱抗癌药单克隆抗体的一期临床实验,很快就要进入二期临床。

南开大学博士刘忠介绍:“副作用很低,几乎没有像其他抗癌药物一样,有脱发、头晕、恶心的副作用,这个产品基本上没有。”

QQ截图20191005194559.png

目前,刘忠团队已经获得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两个省科技进步奖,成为鲁南制药一支重要的创新力量。然而最初,鲁南制药并不是刘忠的首选,是企业招揽人才的诚意打动了他。

QQ截图20191005194802.png

刘忠说:“我当时列了200多万的仪器和设备,就批了。说你只管买只管建,再缺我再给你买。对新产品的研发非常重视,非常爱惜人才。”

QQ截图20191005194930.png

以人才需求为根本,打造完善的科研条件,现在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选择到鲁南制药创新创业。

QQ截图20191005194950.png

中国药科大学博士梅雷霞说:“今年7月份入职到鲁南制药集团,入职没有多久,公司就从美国聘请专家,对我们进行一个非常专业系统的培训,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平台。”

QQ截图20191005195124.png

最近五年,鲁南制药研发人员由2014年875人增加到1526人,已构建起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5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和5个省级科研平台,越来越多的新产品面世。

QQ截图20191005195200.png

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张理星说:“我们去年的销售额达到120个亿,创新药占了70%以上。”

QQ截图20191005193642.png

依托创新,今年前9个月,鲁南制药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12%。

QQ截图20191005195343.png

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说:“企业要把人才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为了完成创新要汇聚多方面的人才,我们整个研发投入这几年平均在销售额的5%—7%之间,未来我们希望在研发投入上能达到20%。创新引领,一定是创新引领企业未来的良好的发展方向。”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张鑫 王震 庄红 会媛 临沂台 郭铁映 张磊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精准扶贫干得好!山东拟推荐这三家民企参加全国表彰

精准扶贫干得好!山东拟推荐这三家民企参加全国表彰

近日,山东省工商联、山东省扶贫办发布《关于推荐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评选表彰对象的公示》。根据《全国工商联、国...[详细]
齐鲁网 2019-10-05
教育部正式批准!山东新增三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教育部正式批准!山东新增三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认定2019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按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各地培育推荐基础上...[详细]
齐鲁网 2019-10-05
扬言“在天安门投炸弹”!临沂平邑一小伙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

扬言“在天安门投炸弹”!临沂平邑一小伙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

日前,临沂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认证的微博账号@临沂网警巡查执法发布通告,扬言极端行为,平邑一网民被依法刑拘。通报称,10月1日...[详细]
齐鲁网 2019-10-05
为烟台这俩人点赞!你们弯腰拾起国旗的样子,真帅!

为烟台这俩人点赞!你们弯腰拾起国旗的样子,真帅!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国庆佳节,街头巷尾,随处可见一面面飘扬的国旗,这是全国各地人民在向祖国母亲表达浓浓爱意。...[详细]
齐鲁网 2019-10-05
数说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丨这一组数据见证山东经济稳步增长

数说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丨这一组数据见证山东经济稳步增长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新中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其实就隐藏在每个普通人点滴的奋斗之中。[详细]
齐鲁网 2019-10-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