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台风“米娜”国庆期间将影响山东 省防指要求做好防御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30 15:51:09

齐鲁网9月30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防指获悉,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29日加强为热带风暴,今天11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约8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预计,台风“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10月2日白天进入黄海南部,之后向东北方向移动,向朝鲜半岛西南部沿海靠近。受其影响,10月2日傍晚至3日,北风,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6~7级阵风8级,渤海5~6级,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

国家防总于9月29日17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台风“米娜”影响期间正值我国国庆假期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多、游人多,确保国庆期间社会稳定和做好台风“米娜”防御工作极其重要。

提高认识,落实防台风责任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台风工作的首要目标,进一步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加大工作力度,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密切监测,强化预报预警

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向,滚动预报风情、雨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应急、海洋等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必要时增加值班力量、延长值班时间,针对台风发展变化及时组织联合会商,强化分析研判,提早做好各项应对措施。

落实措施,做好避风工作

要将台风预警信息及时发送给所有船只,并组织受影响海域内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和近海鱼排养殖人员上岸遊险,做到不漏一船、不留一人,并加固水上生产设施,减少渔业生产损失。要加强对回港船只、“三无”船只及跨省避风渔船的监管,在预警警报解除前坚决防止避风船只提前出海、转移人员私自返回

严密排查,突出重点环节

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査,对山洪易发区、内涝易发地带、老旧小区、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有针对性研究制订防范措施和人员应急转移方案。特别要加强旅游风景区和滨海浴

场的防台风准备工作,做好游客疏散转移的预案,必要时及时关闭相关区域,确保假期游客安全。要加强重要基础设施的防台风保安工作,对广告牌、玻璃幕墙等高空枃筑物及塔吊、围墙、行道树等易倒伏物进行加固或拆除。

协同配合,形成防台风合力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本系统、本部门防御措施的落实。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做好灾情预判,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要统筹组织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军队武警、专业和社会救援队伍等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做到统一调度、快速出动、有效救援。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媒体等宣传手段,加大台风防御和险自救知识的宣传,提高广大群众防风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闪电新闻 山东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朱媛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获多项“保税”红利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务院赋予我省自贸试验区5项保税业务相关政策,在此次新设自贸试验区...[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9-30
请祖国检阅!我是国庆阅兵仪仗方队擎旗手 来自山东曹县

请祖国检阅!我是国庆阅兵仪仗方队擎旗手 来自山东曹县

旗擎旗手郭凤通,来自山东曹县,身高190cm,中共党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护卫国旗的标兵,2017年朱日和阅兵国旗擎旗手,2018年1月1日...[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致敬楷模|这三本书,让你读懂“人民楷模”朱彦夫

致敬楷模|这三本书,让你读懂“人民楷模”朱彦夫

​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齐鲁时代楷模”、淄博沂源县张家泉村原党支部书记朱彦夫被授予...[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