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个项目入选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 附历届获奖名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7 21:04:09

633.jpg

齐鲁网9月27日讯 9月27日,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在曲阜市文化产业园举行颁奖仪式。

2005年10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3届大会批准,正式决定从2006年起,设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这一奖项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济宁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得到国家教育部、国家旅游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孔子教育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首个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国际大奖。

2019年,共有三个项目获第十四届孔子教育奖,分别是哥伦比亚卡马科·安提奥奎亚的“学校工程”项目、印度尼西亚巴萨巴厘组织的“巴萨巴厘维基”项目、意大利新诺贝尔残疾人委员会的“告诉我”项目。

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的卡马科·安提奥奎亚凭借其“学校工程”项目获得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扫盲奖。

“学校工程”是哥伦比亚的一个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由卡马科·安提奥奎亚管理。卡马科·安提奥奎亚是由建筑行业400多家公司组成的非盈利财团卡马科的一个区域分支机构,于2007年启动了基于工作场所的灵活学习项目,该项目提高了4000多名教育程度有限或未接受教育的建筑工人的基本识字和计算技能。

该项目采用了参与者的母语即西班牙语作为主要教学语言,并通过不同学科来教授英语。参与该项目的教师均有专业教育学位,可以教授不同学科,教学内容符合国家教育部提出的基本学习模式。

除了基本读写能力外,该项目还增强了学习者的自尊心和能力,改善了工作质量和工作环境,降低了事故发生率,学习者也更加了解了作为公民和职工的权利和义务。

自2015年以来,每年约有200-300名成功的学习者获得梅德林教育部认可的证书,并且被鼓励继续深造,比如参与卡马科·安提奥奎亚组织的学士项目来提高技术技能。

卡马科计划扩大该项目,以提高全国建筑业的识字率,并巩固其教学模式。

印度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的巴萨巴厘组织凭借其“巴萨巴厘维基”项目获得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扫盲奖。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巴萨巴厘维基”项目旨在改变人们的态度和行为,在官方语言和国际语言之外重视并采取行动强化本土语言。该项目由巴萨巴厘组织管理,该组织是由多位巴厘岛内外的学者、政府官员、艺术家和社区成员组成的合作机构。该项目关注青年参与,尤其是年轻女性和女童的参与。

巴萨巴厘的主要工具包括多媒体多语种(巴厘语-印尼语-英语)维基词典、百科全书和名为“巴萨巴厘维基”的虚拟图书馆。该项目鼓励本地社区内外的人们参与内容开发,促使他们为振兴濒危的本土语言做出贡献。自2011年发布以来,巴萨巴厘维基已经被50多万人使用。

为了确保巴萨巴厘维基的质量和相关性,由专家组对其内容进行审查。用户以其中一种语言上传材料时,也被鼓励上传其他两种语言的翻译文本。因此,巴萨巴厘维基既是巴厘语的语言参考工具,同时也提供印尼语和英语翻译。

过去的五年里,巴萨巴厘成功地让大量的年轻父母、千禧一代和儿童参与到这项倡议中。巴萨巴厘现已开始与印度尼西亚其他地区的组织建立伙伴关系。

意大利

意大利新诺贝尔残疾人委员会凭借其“告诉我”项目获得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扫盲奖。

新诺贝尔残疾人委员会是诺贝尔奖获得者达里奥·福先生于1997年创立的非营利组织,目标是通过教育支持弱势群体,尤其是残疾人。2016年,该组织发起“告诉我”项目,旨在提高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和土耳其青年和成年移民的识字和计算能力。自2018年以来,超过100名移民受益。

该项目通过实验剧场的方式,帮助移民克服物质、社会和心理障碍,从而实现更广泛的欧洲社会、文化和经济一体化。

学习过程围绕讲故事展开,首先使用学习者的母语,随后逐渐融入东道国语言。该学习项目与本国和欧洲整体教育框架保持一致。

除了为移民学习者提供试点课程外,该项目还为教师提供讲习班,迄今为止已有72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教师还可使用一个电子学习平台和一个在线材料储存库,其中包括英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瑞典语和土耳其语版本的课程文件和方法指南。

“告诉我”项目受到“伊拉斯谟+”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资助,将继续把现有资源翻译成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从而扩大其影响范围。

闪电新闻记者白少光 编辑 高亚南 柴慧娟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任免法院、检察院有关人员职务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任免法院、检察院有关人员职务

今天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黄伟东为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免去朱庆安...[详细]
齐鲁网 2019-09-27
快讯!周连华任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快讯!周连华任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今天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周连华为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决定免去张新文的山东省发展和改革...[详细]
齐鲁网 2019-09-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