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十年·正青春”网评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展播丨天安门前95岁德州老兵的无声告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7 11:34:09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围绕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讲好新时代新山东故事,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策划推出“七十年·正青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评短视频大赛活动。

活动自7月1日启动以来,118条参赛作品在学习强国、央视新闻移动网、今日头条、抖音、快手及山东电视公共频道《好看时间》展播,30余万网友参与投票。

最终,根据参赛短视频作品主题、内容、创意、点击量、评论量、分享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并结合网络投票,产生了19件获奖作品。

让我们通过一等奖作品《“七十年·正青春”网评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展播丨天安门前95岁德州老兵的无声告白》,聆听老兵自烽火岁月写成的回忆录。

5ffeb9549b060959d9f994b3b87f31e8_shandian.jpg

齐鲁网9月27日讯 近日,95岁老人在天安门前深情亲吻国旗的照片走红网络,也感动了无数国人。

这位一身荣誉勋章的老兵就是来自乐陵的李安甫,比起三军仪仗队官兵,他显得身材矮小,只有1米2的他刚到护旗手的腰部。虽年事已高,可老人却依然腰板挺直,全然看不出已经有95岁高龄。

be6c32ceef67c38f3b255b39ad70850e_shandian.jpg

“到天安门看升旗,3点半去的,到了那里仪仗队迎接的我们,”李安甫激动的说。在天安门看过庄严的升旗仪式,老人有一些情不自禁,就在70年前,他和战友们组成的方阵,在这里参加了开国大典,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那句话言犹在耳,如今祖国的强大更令他百感交集。

bb63815ea18631cd01a73e5bb6314f06_shandian.jpg

1925年,李安甫生于乐陵刘桥村的一个地主家庭,1937年9月,日军侵入乐陵,次年他投奔了八路军东进抗日挺进纵队,成为一名司号员兼文化教员,当时只有13岁,年龄小个头矮,被战友们喊作娃娃兵。

因为自小跟父亲学习武术、射击,李安甫枪法精准,弹无虚发,这也让他多次立功,入伍后升任班长、代理排长,战友们称他是“小野马”。

1957年李安甫转业到无锡市公安局任局长,1983年离休后,与妻子卞秀芝回到乐陵。一级人民英雄、全国战斗英雄,十几枚勋章记录了老人保家卫国的累累战功。经历过炮火硝烟的岁月,老人的右腿上至今还残留着弹片,左耳听力失聪、右眼也无法睁开。相比身上的伤痛,对战友的思念,更令他难以忍受。

a95c2c713f8ee294d2747158c9990b01_shandian.jpg

战友留给李安甫的口琴,他一直珍藏着。晚年的李安甫投身于公益事业,长期担任乐陵市红色革命教育辅导员,每年都为武警、消防队战士、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义务宣讲。李安甫一家人投身报国,他的二哥、四哥在台儿庄战役中牺牲,亲友中多人也在战场牺牲,他的妻子也是位战斗英雄。在采访中,这位功勋卓著的老人说得更多的是感激,他将自己经历过的残酷战争、烽火岁月写成回忆录,希望以此告诉人们:勿忘历史,珍惜和平!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山东造纸:技术革新引领行业升级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山东造纸:技术革新引领行业升级

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传统造纸到植物纤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造纸业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并创造了多...[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请您审阅!这份山东70年成绩单,你还满意吗?

请您审阅!这份山东70年成绩单,你还满意吗?

70年,风雨兼程、沧海桑田;70年,波澜壮阔、春华秋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人民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山东省政府新公布一批人事任免,涉青岛大学、省人防办等单位

山东省政府新公布一批人事任免,涉青岛大学、省人防办等单位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官网公布一批人事任免,涉及青岛大学、省人防办等单位。[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65条!山东出台加快塑造内需驱动型经济新优势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65条!山东出台加快塑造内需驱动型经济新优势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拓展消费市场加快塑造内需驱动型经济新优势重点任务细化落实分工方案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