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大姨?记者游微山湖被大姨“安排”得明明白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6 22:11:09

 

齐鲁网9月26日讯 微山湖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拥有优质的旅游资源,然而,9月18日,记者在济宁微山湖景区门口拍到,几个大妈骑着电动车追着记者的车辆足足跑了几百米,为的就是招揽游客。

18拉客150.jpg

从枣庄峄城高速公路下口到景区门口十几公里的路程中,记者前后遇到了5波拦车人,他们向记者推销了150元乘船游览的线路。记者跟随几个揽客的大妈踏上了旅程,不过开船不到五分钟,大妈又说要想去景点一个人还要再交60块钱。然而一处景观纪念园景点的售票处却显示,湖上的6个景点票价仅为每人40元。拉客大妈介绍,他们安排的行程还有十八弯芦苇荡,一共8个景点。

113景区脏.jpg

记者随后把钱交给拉客大妈,进入景点后记者发现,这里只有几个简易破败的小屋子,里面满桌垃圾、仅有的几个展柜布满了灰尘,风一吹,窗棂上的蜘蛛网格外显眼。

114蜘蛛网.jpg

记者咨询了微山湖景区轮渡售票处。工作人员说,景区正规的景点都在湖中心的微山岛上,轮渡船票每人只需4块钱,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微山县文化旅游执法局。

微山县文化执法局工作人员说,目前正在研究如何统一管理。

针对目前存在的旅游乱象,省文化和旅游厅能否加强统一管理呢?在9月26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直播现场,省文旅厅副厅长孙树娥回答,微山湖反映出的问题是当下全域旅游背景下的旅游市场环境问题,下一步省文旅厅围绕环境问题要加大整治力度,联合执法。

孙树娥说,微山湖景区是重要的旅游资源,名气很大,但是近几年发展得不温不火,管理、配套服务没有跟上。微山湖面积很大,游客到微山湖旅游不管是核心景区,还是山寨景区,发现问题都会对它的声誉造成一定的影响。下一步,各级文旅部门加大对微山湖景区的管理,让它健康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山东造纸:技术革新引领行业升级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山东造纸:技术革新引领行业升级

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传统造纸到植物纤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造纸业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并创造了多...[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请您审阅!这份山东70年成绩单,你还满意吗?

请您审阅!这份山东70年成绩单,你还满意吗?

70年,风雨兼程、沧海桑田;70年,波澜壮阔、春华秋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人民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山东省政府新公布一批人事任免,涉青岛大学、省人防办等单位

山东省政府新公布一批人事任免,涉青岛大学、省人防办等单位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官网公布一批人事任免,涉及青岛大学、省人防办等单位。[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65条!山东出台加快塑造内需驱动型经济新优势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65条!山东出台加快塑造内需驱动型经济新优势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拓展消费市场加快塑造内需驱动型经济新优势重点任务细化落实分工方案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