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年财政投入资金增长60.3%!山东教育学生资助基本实现“三个全覆盖”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伟 梁金凤 实习生 张晴

2019-09-26 11:35:09

齐鲁网济南9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第八场系列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教育70年发展有关情况。山东教育70年,从“没学上”到“有学上”,再到“上好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特别是弱势群体教育方面,山东残疾儿童少年、留守儿童、随迁子女以及贫困学生等教育弱势群体在70年的教育体制改革发展中,得到了全方位关爱。

山东省自2014年开始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全面推进残疾儿童少年15年公费教育,初步构建起医教、康教结合的服务体系。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得到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重点村学校留守儿童关爱室实现全覆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得到基本保障,随迁子女在公办中小学校就读的比例达到92%。

为践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山东省学生资助制度不断健全、资助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资助工作内涵不断丰富。2012年以来,山东省学生资助财政投入资金累计318.8亿元,资助学生(幼儿)累计12309人次。年财政投入资金从2012年34.8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57.7亿元,增长了60.3%;年资助学生(幼儿)从2012年的1032万人次,增长至2018年的1169万人次,增长了13.3%。目前,学生资助基本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各个教育阶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撑起了一片蓝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发挥了重要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梁金凤 实习生 张晴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政府批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明年5月将办大活动

省政府批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明年5月将办大活动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官网获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纪念建院60周年系列活动获得批复。经省政府同意,同意山东第...[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拟表彰人选公示!山东3人入选

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拟表彰人选公示!山东3人入选

日前,人社部官网发布《关于对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拟表彰人选进行公示的公告》。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布!山东三地上榜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布!山东三地上榜

9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通知》。在各地初审验收的基础上,综合会议评审、现场检查结果,并...[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