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长途客运进入“十一”备战 离休干部0元购票 加密发车频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4 10:28:09

齐鲁网9月24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举行"十一"旅客运输通报会,通报2019年“十·一”期间旅客安全运输工作情况。据了解,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于9月23日全面进入“十·一”运输状态,在运力、售票、安全、服务等多个方面全力确保节日运输工作有序开展。

一、科学研判流时流向,全面部署加班运力

根据预计,9月30日起总站将进入客流高峰期,并持续至10月1日下午。届时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和务工流将高度叠加,呈现出交通流量大、单日峰值高、流量集中等特征。根据目前旅客咨询量和客票预售情况来看,省内的所有线路全部覆盖,均为增幅较大的热点线路,山东省外的河南、江苏等方向客流量也将大幅度提升。为保证广大旅客在节日期间顺畅出行,总站提前筹备运力,根据客流情况对班次进行加密,节日期间每天都有600部加班运力的储备,随时投放到客流密集的热点路线,确保广大市民及旅客顺畅出行。
同时,针对旅客前期订票、咨询较为集中的45条线路,如菏泽、诸城、曹县等,总站还将调整发车时间、加密发车频次、实行流水发车计划,保障旅客顺畅出行。不仅如此,客流高峰期,总站还将增设“学府中天临时发车区”,并设立临时报班处与临时检票处,实现报班、检票、发车“一条龙”,以保障班车的顺畅出站。国庆前夕,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和市民出行,给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乘车体验,总站全新开通了济南至茌平的济茌城际公交线路,全部采用43座新能源汽车,执行5-15元优惠票价,受到广大旅客的热烈反响。城际公交的开通对加快城市间共同建设步伐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新选择,更将成为国庆假期期间公路运输的新亮点。 

二、提前预售客票 多重优惠现“十一”

为方便广大旅客顺畅出行,我们总站在9月10日集中开放预售通路,启售10月1日客票,同时出台了旅客购票优惠举措:节日期间,到总站人工售票窗口购票的教师、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可享客票9折优惠;革命伤残军人凭有效证件购票享半价;持会员卡及VIP卡乘车9折优惠;大、中专院校学生凭有效证件9折优惠;团体包车一律8.5折优惠。与此同时,汽车总站特别“向离休干部致敬”,凡“十一”假期期间(10月1日—10月7日)到总站人工售票窗口购票的离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即可0元购票,享免费出行!总站也希望借助活动,传递对离休干部的关怀,进一步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

此外,总站还专门设立“双节快速售票窗口”,广大旅客可在此窗口享受优先预购票、挑选座号、双节班次咨询等便捷服务。为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与祝福,鼓励旅客朋友们提前购票,缓解高峰期站内购票压力,总站还特别推出国庆节预购票优惠活动:9月26日前,将自己与国旗同框的合影发至朋友圈,即可在总站人工售票窗口享购票9折优惠,并可获赠精美国庆礼物一份;9月29日前,在总站人工售票窗口提前购买9月30日、10月1日客票的旅客,即可享受购票9折优惠。客流高峰期间,总站还将在站区周围设立多处临时售票网点,并将部分自助取票机外移至站前广场,实现购取票旅客分流,保障广大旅客朋友快速购票进站。 

三、加强各类预案演习 把好安全生产关

为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国庆假期前夕,总站积极组织员工对各项安全基础设施进行检查,并开展了防恐、防暴以及消防等多项实战演习,针对总站各项应急预案进行集中培训,提高全体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国庆假期期间,总站将继续严格按照人物分检、逢包必检、逢疑必问的工作要求,对旅客进站进行严细把关,杜绝“三品”进站上车。同时,总站还将增派双倍的安保力量为旅客提供安全稳定的出行环境。    

四、特色服务多管齐下 “七彩帮帮团”、“志愿服务”护航出行

为更好地服务乘车旅客,国庆假期期间,总站特别招募200名学生志愿者,他们将身穿统一的志愿者T恤,在站区内为广大旅客提供问询、导乘等服务。国庆假期期间,总站特别组织骨干员工成立“七彩帮帮团”,在站区内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推出“国庆出行专席”,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预定客票、团体包车等服务;此外,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总站还特别准备了“爱心旅行贴”,旅客如需帮助,可到总站服务台申领“爱心旅行贴”贴在衣服显要位置,总站工作人员将为其开通爱心通道,提供重点帮扶;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和祝福,总站还特别制作了“十一”国庆寄语展板并准备了建国70周年纪念版贺卡,免费赠送给生日为10月1日的旅客,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

为方便广大旅客乘车,减少来站路途的奔波,总站以沂南线路为试点,尝试开通“就近乘车”项目,国庆假期后将上线运营,广大旅客只需通过总站96369微信小程序网上购票,选择就近乘车点,即可实现“济西高速口”就近乘车,为旅客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不仅如此,旅客购票后还可通过此程序,直接查看所乘坐班车的实时位置,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最后需要提醒广大旅客朋友:节日期间客流量大,希望大家可以提前购票取票,尽量错峰出行。

此外,提醒广大旅客购票时主动出示本人的二代身份证或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实名购票。广大旅客可随时拨打总站热线电话96369咨询班次、预订客票。也可关注总站官方微信(JNCTQCZZ)和新浪官方微博,获取节日期间的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丨深挖齐鲁文化叫响“好客山东”

70年来,山东文化和旅游事业蓬勃发展。记者了解到,至2018年,全省公共图书馆达到154个,文化馆157个,美术馆55个,艺术表演场馆106个,各类博物馆...[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9-24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打造过硬支部争当发展先锋

打造过硬支部争当发展先锋。德州市茌平区贾寨镇耿店村党支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综采工区党支部与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德州收费站党...[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9-24
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在曲阜举行

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在曲阜举行

9月20日至22日,由共青团中央、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济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在...[详细]
齐鲁网 2019-09-23
看点大揭秘!第十二届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9月26—28日将在济南举行

看点大揭秘!第十二届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9月26—28日将在济南举行

9月26日-28日,“第十二届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暨2019中国(济南)数字经济高端峰会(以下简称:信博会)”将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09-23
【网安山东】防骗知识划重点啦!这些通讯信息诈骗要谨防

【网安山东】防骗知识划重点啦!这些通讯信息诈骗要谨防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日前,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启动。即日起,齐鲁网、...[详细]
齐鲁网 2019-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