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友给山东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47条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9-09-23 16:30:09

近期,山东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47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我是滨州市经济开发区沙河街道段家村村民,2017年山东省城乡和住房建设厅公布将段家村列为2018年第二批棚改名单内,后来就没有消息了,咨询了当地主管部门,也没有明确的公告或者答复,问一下今年具体测量与拆迁时间可否告知?目前滨州市政府网站上没有查到相关政策和计划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沙河街道办事处段家村房屋主要为2010年左右修建,房龄主要为20年以下房屋,根据《山东省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认定办法》第三项城镇棚户区认定标准第四条规定,“房龄(使用年限)较长,原则上城市危(旧)房以30年以上的房屋为主,城中村、城边村房屋以20年以上为主”可以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范围,此项为必须项,因此段家村暂不符合棚户区改造政策。2017年山东省城乡和住房建设厅公布将段家村列为 2018年第二批棚改名单后,因段家村实际情况,后期经沙河办事处上报,已对此进行调整,暂不列入棚改区改造范围。如下一步有相关工作计划和安排,我们将及时对此进行公示。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于2014年承包滨州市水利工程处下放工程,工程地点阳信县阳城四路东首,工程负责人张X海欠我公司34000元至今未偿还,曾尝试多次与其联系未果,我们小规模也需要生存,需要资金来维持我们微型企业。像这样的尾款未结清的事情数不胜数,已经给我们公司带来了极大的负担,我们公司已濒临破产边缘,我们也是被逼无奈才想劳烦政府为我们讨回公道!我们希望政府给我们小规模的企业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将这些老赖清扫干净!再次恳请政府为我们讨回公道!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滨州市水利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您反映的是阳信县阳城四路东首道路排水改造工程,经核实实际欠款金额为27000元,双方同意并达成协议,欠款27000元已通过转账付给承包方,工程款纠纷事宜已得到妥善解决。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我是山东滨州邹平市人,2016年10月买房时因为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被迫使用商业贷款买房。现在咨询二套房子时,发现公积金还是不能用(因为有两次商业贷款经历),我想说的是公积金贷款是我们每一个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公民应有的权益,对于那些未曾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又想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公民,省委省政府应该保障我们的正当权益。请领导在百忙之中回复一下我们的诉求。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滨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邹平管理部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滨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邹平管理部执行滨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政策,一直为符合条件的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关于您反映的两次商业贷款后就不能再进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问题,经调查,滨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滨住金发〔2019〕17号)文件中第二条规定:被认定为二次住房贷款以上的,不再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有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滨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邹平管理部将及时告知,请您谅解。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山东邹平刚毕业的一名学生。孝妇河上游泄洪,我们临时强制撤离,导致房屋内物品全被泡了。我们想恳请领导彻查泄洪是否得当。家里房子刚装修的,家具刚买的,父母半辈子准备享福了又全部毁于一旦。我刚毕业正找工作,证件被泡,电脑里重要文件等,导致我找工作很受限。恳请领导彻查,并帮我们尽快渡过难关,跪谢!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邹平市长山镇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2019年8月份,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长山镇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长山镇降雨集中,特别是孝妇河沿岸村庄被淹。灾情面前,长山镇党委、政府以保证人民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及时组织80个村群众转移,其中51个村群众整村转移并对转移群众进行妥善安置。灾害面前首先保证的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这次洪灾给长山镇各行各业及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对于您反映的房屋进水、家具及证件被泡等问题,我们表示理解,也深表歉意。对于您的财产损失,如果您的家庭已经投保农村治安保险(保费20元/年),则可以依据勘查情况,得到最高3000元/年家庭财产损失赔偿。证件问题请您联系学校等相关部门及时补办,以免后期为您的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杨凡、韩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前8个月实际使用外资76.3亿美元

山东: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前8个月实际使用外资76.3亿美元

稳外资是山东2019年经济工作“六稳”目标之一。山东通过深入实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制度,着力优化外商投资环境,进一步稳外资、促增...[详细]
齐鲁网 2019-09-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