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前8个月实际使用外资76.3亿美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2 21:01:09

 

齐鲁网9月22日讯 稳外资是山东2019年经济工作“六稳”目标之一。山东通过深入实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制度,着力优化外商投资环境,进一步稳外资、促增长。

在烟台市牟平区,迈夫诺达公司的生产线刚刚投入使用,用于果品筛选设备的制造和加工。而就在不久前,这家法国独资企业出于扩大生产的需要,还在为寻找新的生产厂房而犯愁。

迈夫诺达机械设备(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卫·杜宾告诉记者:“原有的厂房太小,导致我们把生产分在两个厂区进行,这样就是所有的工序不能在同一个车间、同一条线上完成,不利于我们对产品质量的把控,不利于整个生产效率的提高。”

1.jpg

作为“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的李晓了解到情况后,依托当地建立的闲置厂房资源库,筛选了一处场地,包括面积四千平米的厂房和一千平米的办公及住宿配套。可当李晓向企业推介时,并没有引起外商的兴趣。

烟台市牟平区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李晓告诉记者:“他对厂房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他的大型设备的运入运出要求交通必须便利,而且道路必须平坦,他希望废气废水都能接入到我们的市政管网当中。”

根据企业要求,李晓和同事实地筛选闲置厂房,带领企业负责人考察,协调厂房周边进行道路升级改造,经过九次筛选和考察,终于找到了让企业满意的厂房。

大卫·杜宾说:“政府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帮助和优惠政策,接下来我们在新厂房有很多重要的项目要做,我们也会加大投资。”

山东深入实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制度,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贴心服务。前不久,威海首个德国独资项目马夸特开关投产,马夸特集团决定安排全球质量总监阿伦茨负责管理威海工厂,而家庭观念较重的阿伦茨起初对搬到威海持保留意见,在正式上任前,他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来到威海感受生活,当地为他们一家人安排行程,体验风土人情,而选房、孩子入学等问题,“服务大使”团队都已安排妥当。很快,阿伦茨卖掉了欧洲的房子,在威海落户。

3.jpg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告诉记者:“这里有美丽的海岸线和山脉,非常宜居。并且有一个能随时联系,及时帮我们解决问题的团队,我们整个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这个团队的高效服务。”

山东省不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服务大使服务企业基本涵盖全省外资企业,并落实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对利用外资大项目实施最高1亿元的奖励政策,进一步推动稳外资,1—8月,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505家,同比增长8.7%,实际使用外资76.3亿美元,同比增长3.4%。

闪电新闻记者 李鹏飞 庞军 李振利 烟台台 万瑞鹏 威海台 周长亮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速来围观!“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结果揭晓

速来围观!“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结果揭晓

9月21日晚,“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比赛结果同步揭晓。经过初赛、复赛和总决赛的层层选拔,共评选出10位金牌专...[详细]
齐鲁网 2019-09-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