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动齐鲁 | 致敬!战争时期,山东人民原来是这样支援前线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2 01:19:09

 

齐鲁网9月22日讯 9月21日晚,“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典礼现场“金牌志愿讲解员”获得者贾鲁敏、崔永明、王艺璇、马静霜讲述了《使命荣光》主题故事。

贾鲁敏.jpg

“金牌志愿讲解员”贾鲁敏

故事以1945年到1949年解放战争为主线,再现了山东人民一边积极生产,一边参军支前,他们冒着枪林弹雨,忍着风雪饥寒,依靠人力和落后的工具,全力支援前线,有力保证了人民军队节节胜利的历史。

崔永明.jpg

“金牌志愿讲解员”崔永明

战争时期,英勇的山东军民始终跟党走,解放区先后有近百万青年参军,有1106万人次民工参与支前。

王艺璇.jpg

“金牌志愿讲解员”王艺璇

有情有义、勇于担当的山东人,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马静雪.jpg

“金牌志愿讲解员”马静霜

历史将永远铭记,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不会有新中国的成立,也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无数革命先辈、仁人志士,用青春、热血和生命,书写了属于那个年代的使命荣光。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王雪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速来围观!“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结果揭晓

速来围观!“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结果揭晓

9月21日晚,“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比赛结果同步揭晓。经过初赛、复赛和总决赛的层层选拔,共评选出10位金牌专...[详细]
齐鲁网 2019-09-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