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海运与壳牌集团签署8艘5万载重吨IMOⅡ型油化品船长期租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发东

2019-09-17 17:55:09

齐鲁网济南9月17日讯 9月17日,山东海洋集团所属企业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海运”)与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8艘5万载重吨IMOⅡ型油化品船期租租约,根据合同约定,山东海运将为壳牌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成品油运输物流服务。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项目的签署是山东海运继与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德国莱茵集团、中粮集团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之后,凭借优质高效的远洋运输物流服务能力,再次获得世界500强企业长期租约大单。此前,山东海运船队规模达64艘,总运力832万载重吨,位居全国第三,其中干散货运输板块运营着全球首制25万吨级矿砂船队和世界最大的40万吨级矿砂船队,液散运输板块拥有3艘中程成品油轮。壳牌集团是世界一流大石油公司、全球最大的私营天然气生产商和贸易商、全球最大的汽车燃油和润滑油的零售商、世界最大的化工产品经营者之一,在2019年世界五百强企业排名中居第3位。

签约完成后,山东海运控制运力规模增至872万载重吨,油化品船队规模达到11艘,达到国内第3位,快速构建起油化品运输领域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并将进一步增强山东海运长期稳定的持续盈利能力,助力山东海运加快迈进资本市场步伐,打造世界知名上市航运企业。

签约仪式上,山东海运还与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与挪威船级社、中国船级社签署了技术服务框架协议。当天下午,山东海运还与工银租赁签署了4艘8.2万载重吨卡姆萨型散货船项目合资协议,与邦吉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期租租约。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苏发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