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办公室小野”回应枣庄女孩模仿“易拉罐制爆米花”离世 家长质疑其推卸责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1 15:04:09

8月22日,山东枣庄14岁女孩哲哲和12岁女孩小雨模仿“用易拉罐自制爆米花”,过程中酒精爆炸,导致烧伤。哲哲9月5日去世,小雨目前仍在治疗。事后,很多人将矛头指向了微博知名博主“办公室小野”及其发布平台,他们团队也在该事件之后删除了这条发布于2017年的视频。

此前,9月10日,“办公室小野”发长文回应此事。

微信图片_20190911133157.png

长文中,“办公室小野”指出了自己的视频与网上流传视频的不同,称哲哲和小雨的意外绝对不是模仿自己的视频。但是,她承诺会严格自查,账号中一切存在安全隐患的视频都要下架,对账号进行全面整改,期间暂停更新。她还表示愿意竭尽所能,为哲哲和小雨的家庭提供帮助,也愿意配合调查。

6666.jpg

对于“办公室小野”的这条微博长文,网友评论点赞超过60万,有网友认为不是“办公室小野”的过错,家长也存在很大的责任。也有网友评论:视频未标注请勿模仿,被未成年人模仿,真的很危险。

10日,对于“办公室小野”的回复,哲哲的爸爸表示已经看到,并且回应称:我第一感觉是觉得她有点推卸责任,虽然说愿意提供帮助,可是事情发生近20天了,她也从来没有联系过我们。

当天,仍在医院的小雨父亲表示:“和小雨确认就是看的“办公室小野”的视频。”

目前,哲哲爸爸已经在和律师对接,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免费为他们一家提供法律援助。

近年来,模仿视频引发的意外事故时有发生,特别是未成年人好奇心强,分辨能力有限,更加容易造成意外的发生。所以,平台和视频发布者有责任,监护人监护不力也难辞其咎。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刘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会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9年9月11日,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议在济南召开,来自省直部门、省属企业、高校、民营企业等各界理事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凌文出席并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选举蔡先金为山东省友协会长。来...[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蔡先金当选新一届会长

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凌文出席并讲话,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蔡先金当选新一届会长。会议选举产生了新...[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