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企峰会2019济南专场,企业家们这样评价和建言济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尹承谦 高亚南

2019-09-09 21:18:09

齐鲁网9月9日讯 9月的济南,暑热褪去,秋意渐浓。在这个收获的时节,9月9日下午,泉城迎来了一场盛会——“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济南专场推介会。来自国内外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相聚一堂,以“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为主题,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大家用最诚挚的语言表达着对济南这座城市的肯定和期盼,用最中肯的建议为济南发展把脉支招。

青企峰会嘉宾感叹济南营商环境真变了:企业落地遇“难题” 区委书记牵头当天解决

推介会开始前,一段《选择济南》城市宣传片展现了济南的方方面面,秀美的城市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蓬勃的产业发展,无不令到访嘉宾对这座城市充满了向往。参与此次青企峰会的嘉宾中,既有土生土长的山东人,也有首次造访的外省企业家,更有来自海外的国际友人。当谈及对济南的印象时,他们有一个共识,那就是济南是一座富有优势、充满机遇,集环境魅力、重商底蕴、资源活力、创新思维于一身的城市。

来自德国斯图加特的梅宁·史蒂芬是济南的老朋友,“我经常来济南,可以说非常喜欢这里,目前就在济南居住。我希望这次会和别的企业建立联系,寻找合作的机会。”

梅宁·史蒂芬说,他在十年之前就来过济南,经过十年的发展,济南的市容环境、道路交通、企业都有巨大的变化。

峰会现场,来了不少来自台湾的天使投资人、园区产业运营管理专家、两岸关系专家、优秀台商代表等,他们受“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发展中心”邀请,希望在峰会上寻找对接一些适合台湾的项目。

新北商业会秘书长林全州说,虽然是第一次来济南,但他在台湾时就曾参加过济南推介会,一直想有机会来济南看一看。他认为济南近几年的变化非常大,发展势头强劲。青年台商代表徐胜凯也是首次来到济南,“济南的文化底蕴特别深,气候也十分适宜。”目前他正处于创业阶段,这次峰会想来“取取经”。他十分期待参加这次活动会遇到意外的惊喜。“我十分看好济南的发展前景,如果这次有不错的项目也想去考察学习一下。”

除了外地客商,峰会上也有济南本土青年企业家。“去年首届峰会的时候我就来了,收获颇丰。”山东明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云说,现在济南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优惠政策越来越多,政府上门服务越做越好。

“很幸福,来到济南之后,我觉得真的是找到了家。”这是赤子城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春河的感慨。“双城记”“凤还巢”是之前媒体对赤子城和刘春河的描述。刘春河是山东人,毕业于山东大学,赤子城成立初期也是蜗居在济南北园大街一间不足10平米的办公室内。后为谋求更好的发展,刘春河去往北京继续寻找创业风口。2018,济南良好的营商环境、丰富的扶持政策、雄厚的人才实力,让赤子城终于决定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赤子城在落地山东时曾遇到过一些难题,但是市中区区委书记韩永军通过微信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就联系了赤子城工作人员,立即牵头召开科技、税务等行政部门协调会。刘春河说,工作人员从北京到济南参加协调会,再到解决所有问题,然后从济南返回北京,整个过程仅仅12个小时。

把人工智能理论加以完善...共商共策 为济南发展赋能

在肯定济南营商环境的同时,参会的各位企业家也对济南的发展建言献策。

“我们选择济南,正是看中了济南优良的营商环境以及深厚的人文基础更看重了济南的市场前景,这里有巨大的用户需求。”国科量子网络通讯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建荣这次带着项目落户济南,他认为,济南在量子信息科学领域,已经有深厚的积累,起步也比较早,中科院、中国科技大学都在济南设立了量子研究院,下一步,济南在快速建设量子通信网络的同时,应当以此为基础,开发配套的量子通信技术应用产品,扶持相关企业投入到量子通信技术应用产业中去,形成产业链。

“国家对山东的定位很高,山东是新旧动能转换的试验区,济南又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所以我认为应当用人工智能来对传统产业做出一些赋能。”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陈海波表示。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李道亮的观点与陈海波不谋而合,他说:“山东是我国第一农业大省,在当前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机器代替劳力,是必然要走的道路。因此,今后现代农业的发展首先是实现农业的装备化、设施化,第二步是装备数字化,最终是利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关键环节智能化,实现真正的农业装备和农业设施的物联网。”

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钟义信,刚刚担任济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他认为,济南可以充分利用好济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这一平台,把人工智能理论加以完善,通过原型系统来验证理论,进而生产大量的应用系统,运用到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以至于向世界推广。同时,借助研究院可以培养大量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

济南专场,智慧的火花交织碰撞。这座拥有千年历史的古城,期望与众多青年才俊、名优企业一同拥抱新机遇,携手迈进新时代,开创发展新纪元,在这片发展热土上结出更多胜利果实,与济南一起追梦、筑梦、圆梦。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企峰会济南专场推介会团省委书记“站台”:共青团永远是青年企业家的贴心人

青企峰会济南专场推介会团省委书记“站台”:共青团永远是青年企业家的贴心人

“各位青年企业家、青年创客,两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泉城济南迎来千载难逢机遇。”今天下午,青企峰会2019济南专场推介会举行,共青团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青企峰会2019淄博专场推介会举行 三“最”打造招商引智淄博品牌

青企峰会2019淄博专场推介会举行 三“最”打造招商引智淄博品牌

今天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泱泱齐风 陶韵淄博”淄博市专场推介会在济南举办。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活动并致辞...[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青企峰会临沂专场推介会市长现场承诺:投资遇问题可随时找市委市政府

青企峰会临沂专场推介会市长现场承诺:投资遇问题可随时找市委市政府

“临沂,是一个底蕴深厚、灵动美丽的地方,美在传承数千年的历史文化,美在绵延八百里的蒙山沂水,美在传承数千年的历史文化,美在通达天下...[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山东组建五大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编制550名专职消防员

山东组建五大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编制550名专职消防员

山东组建五大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打造综合应急救援机动力量[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青企峰会2019临沂专场推介会举行,市长孟庆斌向企业家发出诚挚邀约

青企峰会2019临沂专场推介会举行,市长孟庆斌向企业家发出诚挚邀约

今天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开幕式后,临沂市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相约沂蒙 共赢未来”专场推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