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场手术放飞三个梦想 省援青医疗队免费救助海北州先心病患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30 19:56:08

 

齐鲁网8月30日讯 4岁的森森正在手术室接受先心病手术,他的母亲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

微信截图_20190830185513.jpg

近日,山东省援青医疗队专门对海北州0到14岁的先心病患儿进行筛查,接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救助,森森就是三名符合救助条件患儿的其中之一。

援青医疗队成员陈晓琳告诉记者:“我到海北州以后,也是发现了有这种先心病的小孩,所以我们就想来完成这个项目,希望通过我们的能力,能给海北州的孩子一些救助。”

微信截图_20190830185433.jpg

按照天使阳光基金的救助条件,接受救助的先心病患儿家庭还需要自己支付一部分费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对其进行帮扶,免除了他们自付费用。

先心病患儿小杰的父亲马海庆说,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孩子的病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听说有治疗项目的时候,心情十分激动。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脑大血管外科主任王玉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般新农合报40%左右,我们在报完40%之后我们再减免15%,剩下的钱由国家红基金会来负担,帮助这个家庭解决了四五万的经济负担。”

微信截图_20190830185540.jpg

医院专门安排这三名患儿在同一天手术,这样孩子们就可以同时康复出院。记者了解到,三场手术都非常成功,9月1日前,三名患儿都有望出院。

“如果能够在青海和山东之间,建立一个比较顺畅的援助通道,我想我们做的工作应该会更多,也会使更多的孩子能够得到及时的诊治。”王玉玖表达了自己的希望。

闪电新闻 滨州台记者 武学聪 编辑 王楚齐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0周年:中国日报看山东高质量发展

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成就系列报道之一,《中国日报》8月28日于第六版整版刊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战略”及“创新传承...[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19-08-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