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三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8月30日举办 近3000家实体店将同步联动促销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米雪伟

2019-08-28 10:53:08

齐鲁网8月28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三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济南舜耕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分布在全省的近3000家老字号实体店铺,将统一悬挂张贴“老字号购物节”标贴及宣传资料,开展与博览会同步的联动促销。

据了解,去年第二届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的373家企业参展,现场观众超过7万人次,线上线下实现的直接销售额2747万元,现场供需对接签订的意向订单额突破4.5亿元,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山东省的老字号博览会已成为全国同类展会中代表省份最广、参展企业最多、展出面积最大的老字号专业盛会。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第三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济南舜耕会展中心举办,并将于9月上旬至10月上旬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齐鲁金秋美食月”消费促进活动。今年的第三届博览会,将继续保留前两届展会设置的中华老字号掌门人大会暨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供需对接、老字号新品首发会、中医药健康养生节、老字号非遗文化购物节等精彩内容。

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主题为“赋能老字号 链接新消费”,博览会3天展期确定为“老字号网络狂欢节”,主要内容有五个方面:一是在天猫、京东、善融等电商平台设置网络分会场,由各大电商平台联动老字号企业线上店铺,开展诸如9.9包邮、真五折让利等主题超优惠促销活动,吸引网上消费者参与。二是在博览会现场设立网络直播间,开通淘宝、京东、花椒、斗鱼、快手等网络直播,邀请网红名人进行现场直播带货,打造网销爆款。三是邀请抖音等自媒体在现场拍摄专题情景化短视频,配发老字号网络分会场的导流链接,面向广大粉丝进行定向推送并为线上销售导流。四是在今日头条、微信朋友圈加大博览会信息流强推,以领券抽奖、超低优惠、购物好礼等促销手段向线上线下用户推送。五是联动“山东省文化惠民消费季”聚匠网,开设老字号非遗文化购物节网络分会场,消费者可以通过领取网上专属消费券,体验老字号产品及非遗技艺。届时将通过一系列的线上促销手段,力争把 “老字号网络狂欢节”逐步打造成与“双十一”、“618”、“年货节”同类型的老字号网络购物专属电商节日,把老字号博览会网络分会场打造成广大网民中秋购物、品质消费的首选网站。

为扩大博览会效应,在更大范围推介老字号产品和促进品质消费,本届博览会期间,将在全省知名老字号的实体店铺同步举办“老字号购物节”,把“一个会”拓展为全省范围内的“一个节”。届时分布在全省的近3000家老字号实体店铺,将统一悬挂张贴“老字号购物节”标贴及宣传资料,开展与博览会同步的联动促销,从而使济南的博览会扩展为全省范围的老字号促销活动,产生“1+1>2”的加成效应,建立促消费长效机制,打造促进消费升级新亮点。

为提升山东省老字号博览会的知名度,特别是更好吸引年轻消费群体,本届博览会特邀故宫博物院携带清明上河图系列、故宫彩妆、首饰、文房、丝绸、木艺、漆器、铜器、瓷器、纸胶带、书签、玩偶共计19个类别176种文创产品参展亮相。届时,广大泉城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一睹600年故宫的风采,领略故宫文创迎合年轻消费群体审美观创新打造的集历史性、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的各种网红产品,并借助故宫文创产品深入了解宫廷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广大老字号企业也能够面对面地学习借鉴故宫文创利用跨界合作、借势营销的成功经验,更好地指导自身开发创新产品。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博览会将特别推出山东老字号陶瓷艺术展。艺术展将展出山东老字号企业--淄博七彩陶坊掌门人路今铧先生利用十余年时间精心制作的140余件歌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陶艺作品。这些作品以瓷板、瓷盘、刻瓶、窑变彩绘盘等艺术形式为呈现载体,记录了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反侵略反压迫的伟大奋斗历程,汇集了我国各族人民奉献给祖国的翰墨书香作品,描绘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腾飞中的壮丽祖国,讴歌了砥砺前行中的中华儿女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米雪伟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米雪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煤监局:落实新规 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灾害

山东煤监局 落实新规。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灾害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27日讯[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27

打造15分钟活动圈 山东出台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

山东出台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道路交通建设管理畅通方面,主要包括优化路网结构、加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加快发展公共交通等6条措施...[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