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16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利奇马”台风受灾地区恢复重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通讯员 孔进 赵云亮 刘秉哲

2019-08-26 18:48:08

齐鲁网8月26日讯 为支持和帮助“利奇马”台风受灾地区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经省政府批准,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利奇马”台风灾区恢复重建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了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印花税等7个税种在内的16项税收优惠政策。

一是减轻受灾企业和个人负担。对企业和个人因“利奇马”台风灾害遭受损失,按规定减免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对企业因台风灾害遭受重大损失,经有关部门认定符合条件的,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过程中优先予以支持;对企业和个人因台风灾害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税务机关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三个月。

二是保障受灾区域群众生产生活。对销售救济粮、承担国家商品储备任务、开展抢险救灾物资运输的企业,按规定减免增值税、印花税、房产税。

三是鼓励社会各界支持灾区恢复重建。企业和个人向受灾地区的捐赠,可按规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对将财产捐赠给政府、社会福利单位、学校所立的书据,免征印花税。

同时,《通知》要求各级认真抓好税收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特别是在核准减免税申请过程中,本着“能免则免、能减则减”原则处理,最大限度帮助受灾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支持灾区尽快恢复重建。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孔进 赵云亮 刘秉哲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专家:山东自贸试验区具备海洋经济等核心竞争力 助力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

专家:山东自贸试验区具备海洋经济等核心竞争力 助力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详细]
齐鲁网 2019-08-26

海报时评丨世界儒学中心“落户”曲阜尼山意味着什么

海报时评丨世界儒学中心“落户”曲阜尼山意味着什么海报评论员。这座山并不高,却钟灵毓秀,与深刻影响人类的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紧密相...[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25

快评|创新是儒学传播发展的动力源泉

快评|创新是儒学传播发展的动力源泉。8月25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在曲阜成立,这个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内相关研究、教育机构等单位...[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