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信集团赴曹县开展公益捐助 设立“鲁信天一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6 18:38:08

齐鲁网8月26日讯 8月26日上午,鲁信公益·励志助学暨脱贫振兴捐助活动在曹县普连集镇政府举行。仪式上,山东省鲁信公益基金会向鲁信集团“第一书记”帮包的孙老家镇、苏集镇、普连集镇三批9个行政村今年被高等院校录取的110名学生发放奖学金共计28万元。鲁信集团向“第一书记”帮包的普连集镇李楼寨村、甄楼村、钟口村三个行政村捐赠200万元,用于帮包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改善、产业振兴以及基层党建等。“鲁信天一班”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同时举行。
鲁信公益基金会连续三年向“第一书记”帮包村新录取大学生发放奖学金,前两年分别发放金额13.6万元和19.2万元。该奖学金是鲁信集团利用自身业务优势,以公益信托的形式出资本金150万元设立并长期存续,每年的收益用于奖励帮包村当年被高等院校录取的学生,旨在以此形成教育扶贫的长效机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为解决帮包村初高中毕业生的就业难题,鲁信集团所属鲁信天一联合山东技师学院、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和天津职业大学,专门设立了订单式定向培养班次,帮包村学生凡被“鲁信天一班”录取,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并可进入鲁信天一实习,毕业后可直接到公司就业,以校企合作、就业惠民、人才振兴的新模式增强脱贫内生动力的可持续性。
近年来,鲁信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坚持“爱心、感恩、责任”的社会责任理念,以鲁信公益基金会为平台,以扎实开展“第一书记”驻村帮扶为切入点,多次组织开展助学、送医、扶贫、济困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展现出新时代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鲁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玮,党委副书记、董事、山东省鲁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邹丽娜,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山东技师学院副院长许教伍,曹县县委书记张乾山等出席仪式。鲁信集团有关部室负责人、鲁信天一相关负责同志、曹县县委有关领导,鲁信集团第一书记工作队全体成员,普连集镇科级干部、管区书记、帮包村干部及2019年考取高等院校学生、“鲁信天一班”录取学生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专家:山东自贸试验区具备海洋经济等核心竞争力 助力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

专家:山东自贸试验区具备海洋经济等核心竞争力 助力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详细]
齐鲁网 2019-08-26

海报时评丨世界儒学中心“落户”曲阜尼山意味着什么

海报时评丨世界儒学中心“落户”曲阜尼山意味着什么海报评论员。这座山并不高,却钟灵毓秀,与深刻影响人类的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紧密相...[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25

快评|创新是儒学传播发展的动力源泉

快评|创新是儒学传播发展的动力源泉。8月25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在曲阜成立,这个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内相关研究、教育机构等单位...[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25

山东建再救助制度 使用大病保险特药不设起付线

使用大病保险特药不设起付线近日,省卫生健康委、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医保局、省扶贫开发办联合制定并印发《解决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详细]
山东商报 2019-08-25

山东招才引智如何更具“国际范”

山东招才引智如何更具“国际范”。国际人才竞争力,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活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指标[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