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学期山东各地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爱心点燃希望关爱助力成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5 22:18:08

 

齐鲁网8月25日讯 暑假即将结束,新学年即将开始,山东各地开展爱心助学等活动,用爱心点燃特困生希望,用关爱助力学生们成长。

5.jpg

在淄博市临淄区举行的“入学升学礼”上,一年级的小朋友正衣冠,行拜师礼,写下入学的第一个字“人”。

临淄区皇城镇第二中学一年级新生吴苑舒忻说:“这个字告诉我们,要有文化、孝心、理想。”

4.jpg

记者来到山东省实验中学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新入校的2019级高一新生,将要开始为期7天的军训生活,基本内容主要是队列和站姿。

山东省实验中学中心校区军训总教官赵庆伟介绍:“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品质,培养孩子们的集体意识,让孩子们在三年的高中生活中,像一名战士一样去学习。”

3.jpg

今天,德州市的60多名困难家庭子女和福利院的孤儿领到了18万元助学金。济宁、潍坊等地也纷纷开展爱心救助活动,帮助困难家庭学子上学。

2.jpg

德州受助学生付学松说:“收到录取通知书比较兴奋激动,但是想到了家庭的状况,还是有些悲喜交加,但是收到了这笔助学金,解了燃眉之急。”

1.jpg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潍坊11个县市区300所学校、51万多平方米校舍受损。当地教育系统积极抗灾自救,目前受灾校园清淤已经结束,学校安置点受灾群众基本撤离,受损的校舍、场地正在整修恢复,保证学生如期开学。

6.jpg

青州市宋池学校校长刘明表示:“帮助家长和学生能够尽快地适应未来学校的生活,对开学我们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报时评丨世界儒学中心“落户”曲阜尼山意味着什么

海报时评丨世界儒学中心“落户”曲阜尼山意味着什么海报评论员。这座山并不高,却钟灵毓秀,与深刻影响人类的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紧密相...[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25

快评|创新是儒学传播发展的动力源泉

快评|创新是儒学传播发展的动力源泉。8月25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在曲阜成立,这个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内相关研究、教育机构等单位...[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25

山东建再救助制度 使用大病保险特药不设起付线

使用大病保险特药不设起付线近日,省卫生健康委、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医保局、省扶贫开发办联合制定并印发《解决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详细]
山东商报 2019-08-25

山东招才引智如何更具“国际范”

山东招才引智如何更具“国际范”。国际人才竞争力,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活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指标[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8-25

上周,山东这方面举措为何频获央媒点赞?

上周,山东这方面举措为何频获央媒点赞。梳理过去一周中央媒体关于山东的报道发现,山东在营商环境方面的举措频频获赞[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25

前7月山东省环保行政处罚8334件

前7月山东省环保行政处罚8334件鲁网8月25日讯。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召开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这是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的第一...[详细]
鲁网 2019-08-25

山东整治完成10342所无证幼儿园

山东整治完成10342所无证幼儿园山东整治完成10342所无证幼儿园。准入5695所,取缔4647所[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8-25
共青团山东省委走访慰问抗灾救灾受表彰青年突击队

共青团山东省委走访慰问抗灾救灾受表彰青年突击队

近日,为鼓励先进,宣传典型,树立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榜样,共青团山东省委决定对七兵堂退役军人突击队等18个在台风“利奇马”抗灾救灾中表现...[详细]
齐鲁网 2019-08-24
菏泽牡丹博士、硕士有福了!首套自住用房可享每平米500元、300元优惠

菏泽牡丹博士、硕士有福了!首套自住用房可享每平米500元、300元优惠

日前,菏泽市牡丹区住建局发布《关于牡丹区博士、硕士购房优惠申请实施细则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对在牡丹区工作符合条件的全...[详细]
齐鲁网 2019-08-24
山东通报表扬闪电新闻青年突击队等18支抗灾救灾先进青年组织

山东通报表扬闪电新闻青年突击队等18支抗灾救灾先进青年组织

​2019年8月10日至13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省遭受集中强降雨,部分地区降下大暴雨或特大暴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详细]
齐鲁网 2019-08-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