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青团山东省委走访慰问抗灾救灾受表扬青年突击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娟 曹宁

2019-08-24 17:17:08

齐鲁网济南8月24日讯 8月10日至13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省遭受集中强降雨,部分地区降下大暴雨或特大暴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8月11日,济南24小时降雨量已经达到122.8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的章丘区已经达到了214毫米,连日的降雨使章丘区发生险情,11日凌晨,七兵堂接到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关于章丘应急救援的通知,董事长谢清森带领七兵堂应急救援党员突击队和七兵堂退役军人突击队,连夜开赴章丘相公。

微信图片_20190824160359_副本.jpg

章丘区相公庄街道共12个村受灾,七兵堂应急救援党员突击队和七兵堂退役军人突击队抵达的东皋西村是受灾最严重的村子。抵达现场时,由于水位较高,水下环境复杂,且涉水阻力较大,部分涉水道路水流湍急,这使救援难度大大增加,以至于尚未有救援队进村探路。

“但是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想到还有这么多老百姓在村里,根本想不了这么多,就是要进去!” 七兵堂退役军人突击队张伟参与了救援,湍急的水流夹带着各种杂物使冲锋舟失去动力,持续不断的降雨使救援队员手机、对讲机进水无法使用,也使得救援队员进村后的40分钟里与村外的队友失联:“当时也没想其它的,就是想着我们进来能为后面的救援队开出一条路,为老百姓开出一条路,其实现在想想还是有些后怕的。”

最终,失去动力的冲锋舟被一棵树挡住了去路,救援队员抓住机会控制住了冲锋舟,使得七兵堂应急救援党员突击队和七兵堂退役军人突击队顺利进入东皋西村转移受灾群众。

83.jpg

七兵堂退役军人突击队不畏困难、冲锋在前的精神感动着全省人民。近日,为鼓励先进,宣传典型,树立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榜样,共青团山东省委决定对七兵堂退役军人突击队等18个在台风“利奇马”抗灾救灾中表现突出的青年突击队予以通报表扬。今天上午,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副书记李梦遥来到七兵堂退役军人突击队进行走访慰问。

会上,刘天东对突击队员的精神予以肯定,询问了突击队员在救援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并叮嘱大家总结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安全。刘天东表示,团省委将号召全省团员青年向抗灾救灾中表现突出的青年突击队学习,激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锐意进取,同时将着力推进救援队专业化建设,联合爱心企业对救援队进行了捐赠。

据悉,8月24日至25日,团省委及各地市团委还将继续走访慰问在抗洪救灾中表现突出的青年组织。

闪电新闻记者 孙娟 曹宁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孙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