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6秒丨东营市小学师生自导自演防溺水宣传片《我向生命保证》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实习记者 李亭竹 况一凡 东营台 徐振

2019-08-23 19:44:08

 

齐鲁网8月23日讯 暑期,未成年人溺水事件时有发生,东营市东营区小学的教师、学生们自导自演了防溺水教育公益宣传片——《我向生命保证》,最近在各地学生间传唱,提升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

同学们要记牢,生命安全最重要,水边莫贪玩,桥边莫打闹……

正在教室里播放的宣传片是东营市组织拍摄的防溺水公益宣传片《我向生命保证》,朗朗上口的歌曲与巧妙生动的演绎,让学生们很快就掌握了防溺水知识。

东营市东营区一中学生陈思睿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们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了,溺水了以后要沉着冷静,想着怎么解救自己,当别人落水了时候也不要慌张,要第一时间先去寻求大人的帮助。而其中一位学生家长向军昌则认为,以前他们看到防溺水的知识都是文字的,这次看到这个片子很震撼,对于家长和孩子很有教育意义,很震撼。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震撼”正是这部宣传片导演的初衷,据有关统计,全球每年共有约37.2万人溺水死亡,半数以上溺水死亡者不足25岁,对潜在的危险和安全告示置若罔闻是主要原因。在日常的防溺水教学中,东营市东营区一中教师董江艳也不时遇到学生们对防溺水知识记不牢的情况,这促使她想要制作一部公益宣传片。

“从网上看到了很多孩子溺水的事件,我感觉非常得悲痛和惋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让防溺水教育更好地入脑入心,我想到了要拍一部宣传片,我们这部宣传片的特点是歌词朗朗上口,孩子们更容易记忆,内容更加的直观,孩子们也非常喜欢观看,所有的演员都是我们的学生和我们身边的老师。”《我向生命保证》导演、东营市东营区一中教师董江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由于宣传片直观、通俗易懂,目前,《我向生命保证》已在山东多地学生间传唱,提高未成年人遭遇溺水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实习记者 李亭竹 况一凡 东营台 徐振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活动走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活动走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

8月21日,“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活动走进第五站——重庆市石柱县。[详细]
齐鲁网 2019-08-23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活动走进重庆丰都县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活动走进重庆丰都县

​8月22日,“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活动走进第六站——重庆市丰都县。[详细]
齐鲁网 2019-08-23
划分三个片区,派出16路工作组!山东部署开展货车超限超载集中整治工作

划分三个片区,派出16路工作组!山东部署开展货车超限超载集中整治工作

8月2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回头看》节目播出后,山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丁冠勇同志连夜召开会议,剖析问题,研究部署整改措施。 [详细]
齐鲁网 2019-08-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