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什么样的民宿让游客更放心?山东将完善民宿管理制度,充分借鉴“日照经验”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嵇豪

2019-08-21 16:41:08

齐鲁网8月21日讯 8月21日,山东省政府召开美丽村居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为更好地推进美丽村居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山东将强化乡村旅游智力支撑,加快乡村旅游人才引进。引进国内外复合型、技能型、应用型的旅游策划、管理、营销、导游旅游人才,引导回乡大学生、返乡农民工、专业艺术人才、青年创业团队、大学知名教授、文创人才、非遗传承人、乡村工匠等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发展。

实施乡村旅游从业人员上岗培训

健全乡村旅游景区讲解员、导游员、咨询员队伍

山东将加强乡村旅游人才培养,充分利用大学、职业学院和专业机构的优势,实施乡村旅游从业人员上岗培训,健全乡村旅游景区讲解员、导游员、咨询员队伍。组织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外出考察培训,把普通农民培养成懂经营、会管理的乡村旅游发展人才。发挥旅游专家和社会智囊的作用,建立健全乡村旅游人才库,充分发挥驻鲁院校专家优势,推行乡村旅游专家辅导制度,成立乡村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为乡村旅游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完善民宿管理制度规范

充分借鉴吸收济南、日照和东港区出台支持民宿发展政策的经验

完善民宿管理制度规范,民宿属于社会发展中的新生事物,介于家庭旅馆和旅游酒店之间,但在设施、为生、服务、管理方面又高于家庭旅馆和普通酒店,是乡村旅游产品的重要支撑。下一步,充分借鉴吸收济南、日照和东港区出台支持民宿发展政策的经验,联合省司法、公安、应急等部门赴浙江、海南和广东省调研先进做法,尽快出台《山东省旅游民宿管理办法》《山东省旅游民宿发展指导意见》等,引导旅游民宿规范化发展,培育一批旅游民宿聚集区和精品民宿。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嵇豪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农家院里蹭网不是事!山东2000余个乡村旅游点无线网络全覆盖

农家院里蹭网不是事!山东2000余个乡村旅游点无线网络全覆盖

2000多个乡村旅游点实现了无线宽带网络覆盖 2000多个乡村旅游点无线网络覆盖、 [详细]
齐鲁网 2019-08-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